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錦龜亞種的鑒別

錦龜亞種(Chrysemys picta ssp)的區分 —— Darrell Senneke

Copyright 2003 World Chelonian Trust. All rights reserved

錦龜分為四個亞種。雖然所有品種有些相似,但亞種之間還是有足夠的差異可以很容易的區分。所有的錦龜都有暗綠至黑色的、沒有脊棱和鋸齒狀突起的平滑的背甲。通常在背甲盾板之間的接縫處為紅色。

東部錦龜(Eastern Painted turtle, C. p. picta)發現於北美洲的東海岸,向西接近向中部或中西部錦龜(C. picta marginata)過渡的東部的五大湖區域 。雖然許多成體長得相當小,但它最大可長到16-17cm。東部錦龜最大的區別特徵在於:它是所有北美洲發現的龜類中唯一一種背甲盾板排列成行的。和大多數盾板相互交錯排列的龜不同,

它前面的椎盾實際上和肋盾排成一行。這種物種特徵使得它成為現存龜類中最容易鑒別的一種。東部錦龜有著清晰的黃色腹甲,頭部有黃色條紋(這些條紋在頭部上方或許呈現為大斑點),而到身上的其他部位時則變成了大紅的條紋。

中部錦龜(Midland Painted turtle, C. p. marginata)發現於從加拿大到五大湖東部直至伊利諾南部。它是其他三個亞種的過渡階段。在所有錦龜的亞種之中它是最難以描述的,因為它有著所有其他亞種的特徵。背甲盾板和一般的龜類一樣是典型的交錯排列。頭部、頸部和身體上的斑紋和東部亞種近似,但頭部上方沒有大圓點狀的斑紋。這個亞種的最大尺寸大約也是17cm。這個亞種黃色的腹甲中央有一塊模糊的暗黑色斑紋,

這和西部亞種上的暗色圖案有所相似。這塊斑紋不會延伸至腹甲的邊緣。

西部錦龜(Western Painted turtle, C. p. belli)發現于南加拿大的北部、密西根州東部和哥倫比亞西部。範圍從密西西比河的西側延伸至堪薩斯州,並在西南部的深入處發現有獨立的種群。西部錦龜可長到20cm,是最大的錦龜。頭部和身上的斑紋是黃色的,腹甲是粉紅色的並伴有一塊很大的暗黑色的圖案一直延伸至腹甲的邊緣。有時能在背甲上見到模糊的淡黃色的線條。和除東部錦龜以外其他亞種一樣,背甲的盾板是交錯排列的。

南部錦龜(Southern Painted turtle, C. p. dorsalis)沿著背甲的中央有一條與眾不同的紅色條紋。雖然這個亞種有著和東部錦龜相同的全黃色的腹甲及身上的顏色,但它沒有排列成行的盾板。

和其他亞種相比它更小一些,只長到大約15cm。南部錦龜發現于阿拉巴馬州至南伊利諾斯州,之後向南至墨西哥灣,除了單獨的種群外,這個亞種的分佈範圍不延伸至密西西比河的西部。

如果你在接近水體附近碰巧遇到了一隻錦龜,特別是在春季或初夏,通常是雌龜在找地方築巢。研究已表明築巢地離沼澤或池塘平均為60米,但它們為了尋找理想的築巢地常常去更遠的地方。如果在馬路上遇到了,你希望幫助這些雌龜的話,就把它們移放到當初看到它們朝著的方向的馬路一側。僅僅把它放到最靠近的馬路兩側可能會導致它再次立即嘗試穿越馬路。不要試圖去幫助任何在馬路上看到的龜,除非能在保證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進行。

雖然有意幫助是值得稱讚的,但最好還是改天活著去幫而不是去冒生命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