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卡特蘭黑腐病的鑒別及防治

卡特蘭是為了紀念英國園藝學者William Cattleya先生而命名的。由於卡特蘭是熱帶蘭中花最大最嚴厲的品種,所以也有“洋蘭之王”的美稱。但是卡特蘭如果不注意栽培方法的話,也很容易發生疾病,黑腐病就是卡特蘭的常見病之一。


卡特蘭

一、鑒別:黑腐病是卡特蘭常見病害之一,主要侵害植株的葉片和假鱗莖。病菌經由葉片或假鱗莖的傷口侵入。發病初期,患部多呈水漬狀病斑,以後病斑逐漸變成黑色或暗褐色,有黴腥味,隨後,使發病的葉片乾枯脫落,進而導致整株枯死。

二、防治方法:在栽培上,要控制好空氣濕度,不宜過高,否則,極易引起黑腐病。栽植卡特蘭新苗時,要對栽培介質進行徹底地消毒。對於分株的卡特蘭,要對傷口進行消毒,每切割一次就要消毒一次,刀片可用酒精或氫氧化鉀消毒。也可用1000倍的亞磷酸和氫氧化鉀的混合液(1:1)噴灑植株進行預防,

每月1次,噴2~3次。

對已發病的植株要及時清理。在發病初期可用10%波爾多液或0.2%硫酸銅液噴灑;發病期可施用50%多菌靈10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或50%百菌清500倍液加0。2%洗衣粉噴灑全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