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嘔吐疾病的鑒別

狗狗嘔吐是指反射的和痙攣的將胃內容物通過口腔排除的狀態,犬為易嘔吐動物,並有生理性嘔吐。
[原因]
由於嘔吐中樞所在的延腦以外的器官受到刺激時,如咽和食道異常、胃異常、腸異常、其他臟器疾病、代謝異物等。也有的由於延腦中的嘔吐中樞直接受到刺激所引起,一般見於神經系統疾病、毒物或毒素刺激、過敏反應、放射線照射等。
[鑒別診斷]
1.廢食且嘔吐:口吐白沫或黃色液體,持續嘔吐甚至帶血,突然乏力,發熱,腹痛。一般多見於急性中毒,急性胃炎,急性鉤端螺旋體病,犬細小病毒感染。
2.嘔吐但有食欲:食欲正常或稍減,

但食後不久即嘔吐,再吃又吐,且喜食嘔吐物。多見於蛔蟲病,消化系統如賁門異常,幼犬永久性右主動脈弓等。
3.嘔吐但喝水:廢食,喝水到足時即吐,尿量少,色濃。多見於急性腎炎,尿中毒,犬鉤端螺旋體病。
4.異嗜且嘔吐:食欲不振,空腹時吃草、木等異物,吃後即吐,外出時喜食泥土、石塊。多見於營養障礙(即代謝病),胃炎等消化器官疾病,腸道寄生蟲病。
5.突然嘔吐:腹痛,食欲不振,乏力,便秘,反復嘔吐。多見於腸閉塞,腸扭轉,腸套迭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