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布偶貓的鑒別與選購要點


布偶貓(詳情介紹)

布偶貓是非常溫順的貓咪品種,適合有老人或小孩子的家庭飼養,但是布偶貓體型比較大,價格也比較昂貴,

所以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買貓咪的時候被騙,這就需要我們擦亮眼睛,學會選購布偶貓。

一、布偶貓的鑒別

1.評估你的貓貓的顏色。布偶貓有不同的顏色和花色類型。顏色有藍色、巧克力色、奶油色、淡紫色、紅色和海豹色。花式類型包括雙色、手套、重點和Van(土耳其梵貓花式)。

2.檢查你的腳後跟。布偶貓非常粘人。它們會花很多時間和的家人相處。布偶已經證實它們喜愛跟隨人從一房間到另一房間,包括浴室和臥室。

3.看看它的臉。這些可愛的布偶有一個楔型的頭,中等大小耳朵。它們擁有大大的橢圓型的藍色水晶眼睛。

4.看看能否用它來鍛煉你的臂力。用手提這些可達20磅重布偶貓可以煉就你的臂力。母的布偶可能要輕很多,

在10~15磅左右。

5.手套花式的布偶是白色手套,具有白色的毛髮在胸膛和背部。它們頭上也有一個沙漏斗形白色斑塊。重點色不會有白色的毛髮。梵貓VAN花式一般在臉、耳朵、尾巴的頂部。在身上有一些黑色斑點。

6.查查貓毛。布偶貓是中長毛。它通常身上大部分是中長毛,鬃毛部分會略為長一些和濃一些。前腿的毛髮會比後腿的短一些。

二、純種布偶貓選購方法

1、選擇正規可靠的寵物店

選擇有營業執照的正規寵物店,如果寵物店有為寵物診病的,還必須有相應的獸醫認證手續。寵物店內的環境要衛生清潔,店內出售的寵物應活潑正常,所有籠內的寵物不應過分擁擠。店員應有足夠的寵物知識並能提供專業意見。

2、防疫注射針登記證明

購買寵物時,應要求寵物店出示該寵物的防疫注射針登記證明,在登記證上應清楚注明寵物的品種、年齡、性別、顏色以及註冊獸醫的電話位址及名字。同時你必須小心檢查清楚登記的資料是否與你購買的寵物相符,若寵物店未能提供此等證明,最好不要在那裡購買。

3、網購需謹慎

在淘寶上看上了心儀的貓咪後,最好能多次與賣家視頻,看幼貓的品相和種貓的品相,尤其要注意種公的品相,貓咪的長相主要遺傳與父親。如果擔心貓咪的血統問題的話可以讓賣家為你辦理血統證明。在淘寶上買純種貓之前,最好加幾個貓群,通過諮詢貓友找信譽和口碑好的賣家,才能保證貓咪的品質。淘寶上購買純種貓,

一般都是聯繫航班走空運。3個月以上的貓咪才能被允許運輸,賣家需要為貓咪注射完貓三聯和狂犬疫苗並在相關單位取得免疫證明,買家應提前諮詢當地機場的貨運部,並攜帶身份證領取貓咪。

三、健康布偶貓選購要點

1.耳朵:貓耳應乾淨且無分泌物。如果貓時常不斷抓搔耳朵,或甩頭的話,可能是已經感染了耳蟎了。

2.鼻子:貓的鼻子尖上用手背感覺應該較涼而且濕潤,鼻孔周圍沒有鼻水或分泌物。

3.眼睛:眼睛應清澈、明亮,眼角沒有分泌物,眼角不應露出第三眼瞼(很多貓發病時都是首先出現第三眼瞼)。

4.肛門:應乾淨且無下痢的症狀,周圍的毛應清潔和無污染色。

5.腹部:貓的腹部應稍圓,手感摸不到肋骨。

6.毛髮:幼貓的健康指標最明顯就體現在毛髮上。

健康的幼貓毛髮應有光澤、蓬鬆、毛髮直立。如果幼貓的毛髮雜亂無光澤,說明其已感染了疾病,或已生過病剛治癒不久,這樣的貓最好不要選擇。

7.疫苗:是否有寵物手冊或相關資料,以證明施打過五合一疫苗,並再3-4周後再打一劑五合一,往後每三年追加注射疫苗。

8.體態:貓咪尾巴是否過短,尾巴、足爪及背脊是否畸形。四肢是否過短。觀察小貓是否有活力,動作是否靈活健康。

如果對於選購布偶貓沒有十足的把握,最好找個專業一點的朋友與自己同去,避免上當受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