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龜感冒了的治療方法

剛患上感冒龜龜,可首先隔離病龜,提高飼養環境溫度(靠近該龜種適應溫度的較上限)並穩定,適當增加泡熱水澡的次數(注意避免受涼),保證飲水,同時適當增加維A維C或爬蟲多元維生素的攝入量,感冒期間大概按1斤左右的龜龜每天一片的量,三天左右即可,維生素過多的連續給予也會造成不必要的中毒傷害 !

提高溫度和補充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泄,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並縮短病程。維生素A可加強粘膜的功能,減少病菌進入體內,維生素C則能破壞病毒的核酸成分,

使病毒無法傷害體內細胞,維生素C還可增加干擾素的產生,殺滅進體內的細菌和病毒,維持身體健康。

另外要注意保持鼻咽暢通及環境衛生與通風鼻塞會導致吸入的氧氣量不足,加之鼻腔分泌物長期瀦留,引起慢性中毒症狀,朋友們可以準備一個帶橡皮頭的鼻吸管,用來輕輕吸去鼻中的分泌物。環境衛生與通風的必要性就不再多述理由了 。

對於症狀較重的,亦可酌情配合使用抗病毒類藥物治療普通感冒可用感冒沖劑、抗病毒口服液,阿昔洛韋等,而快克膠囊和感冒清這兩種藥主要特點就是能抗流感病毒。

眾所周知,病毒性☆禁☆感冒沒有特效藥,所謂的各種感冒藥,只起暫時減輕症狀的作用。平時給予合理的飼養環境,

足夠均衡的營養,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