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關於龍魚白點病的治療方法

白點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病,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皮膚或鰓部而引發。白點病發生在12月至第二年的6月間,水溫在14-25攝氏度時為小瓜蟲繁殖的最適宜溫度。如果龍魚患有白點病後,飼養者又應該如何去治療呢?

首先,飼養者可以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繁殖環境,將水溫水溫升至30攝氏度,當環境遭到破壞後,就可以看見魚體身上白點的脫落;飼養者還可以使用每立方米中均勻的溶入紅汞水1.5-2毫升的治療方法,來緩解龍魚的白點病症狀,達到治癒的目的;飼養者還可以使用合適劑量的高錳酸鉀溶液來浸泡患病的龍魚,達到殺菌消毒和治療白點病的目的。讓龍魚能儘快的恢復健康和美麗。

一般來說,當龍魚患有白點病時,飼養者最好能及時的請獸醫進行診治,然後在搭配治療的藥物進行治療。因為,很多飼養者雖然知道使用何種藥物來治療龍魚的白點病,

但是無法掌握正確的使用劑量,為了保證龍魚的白點病能儘快的清除,同時又能保證龍魚的健康和安全,飼養者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獸醫進行治療,讓龍魚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