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田野獵犬老年時的健康護理

1.飲食也要下功夫

在高齡犬的飲食中,最重要的就是熱量的調整。對高齡犬的飲食,必要降低熱量,如果還是依成犬時同樣的食量餵食,就會造成高齡犬肥胖。愛犬如果太肥時,請諮詢獸醫,安排調整過熱量的飲食、增加牠的運動量並施予減重。

另外,因上了年紀,食欲降低,體重減輕的狀況也有可能發生,這時,建議改用少量多餐的方式餵食。食物稍微加溫到人的皮膚感到溫暖的溫度,或是餵食些溫過的湯汁,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果狗狗還是不願進食的話,就可能是生病了,請立刻就醫

2.預防生病,從刷牙開始

高齡犬很容易口臭,主要是由牙結石和牙周病所引起,有時生病造成牙齒脫落發炎,也會引發口臭。還有因疼痛無法咀嚼進食的狀況也時有所聞。平時預防,可餵食狗餅乾、狗食等較硬的食物,和使用狗狗專用的牙刷和潔牙粉.定期讓獸醫作牙齒檢查,也可讓您更安心。

3.用散步來作適度運動

年輕時會拖著主人往前走的狗狗,一旦上了年紀,也不復見以前的活力了。有時因為疼痛,也可能會討厭散步。即使如此,還是要高齡犬持續適度的運動。血液迴圈好,也可預防關節炎的惡化並增加排便的機會。只是因為狗狗容易疲倦,請改以縮短散步時間,增加散步次數的方法進行。此外,還要注意的是,不要勉強狗狗運動,

氣候溫差大時也要減少散步。由外散步回家後,將狗狗的四肢清洗乾淨,可預防發炎。由於視力衰退,有可能會迷路或是碰撞到障礙物。狗狗運動時,請務必陪伴在側,以防萬一。

4.腳趾甲的照護

運動減量時,腳趾甲的磨耗自然也減少。高齡犬的腳趾甲會變得厚實,請定期地為狗狗清剪腳趾甲,別疏漏了位於腳內側單獨生長的腳趾甲。要注意的是,如清剪過度,會讓腳趾甲長陷於肉內。如果不瞭解如何照料的話,也可請教獸醫,或委託專門的寵物美容業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