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教你如何栽培冰花土花卉

冰花土是新一代高分子化合物,含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大量水分和養分,它最大特點不僅取代了泥土養花種菜,而且晶瑩剔透,高雅時尚,色彩鮮豔奪目,特別適合家庭及各種公共場所作為美化、裝飾、點綴及擺設。
一、冰花土的特點冰花土能吸收存儲大量的水分和養分,並可反復吸收、釋放,呈透明富有彈性地塊狀晶體,乾淨、無毒、無味、無蟲害、無污染。
栽培時採用無孔玻璃器皿,平時不用施肥澆水,只需偶爾往葉子上噴點水,盆底保留少許水分花草便可生機勃勃,開花結果。種植花卉能達到早出苗、苗齊、苗壯、生長快迅,
栽培花卉成活率高、不緩苗、花大色豔、能使插花長時間不枯萎、不凋謝,同時可獲得看花、賞葉、觀果和根系生長全過程,新穎奇特,極有觀賞研究價值。
二、適合冰花土栽培的花卉特別適合栽培蔭生、萌生、水生花卉。如君子蘭、滴水蓮、文竹、富貴竹、秋海棠、鬱金香、杜鵑、迎春、茉莉、荷花、菊花、月季、馬蹄蓮、風信子、水仙、仙客來、冰水花、仙人球、螃蟹掌、巴西鐵、天門冬天及芋類、蕨類等100種花卉。
三、冰花土使用及栽培方法用冰花土的180倍水清浸泡12小時,撈出後用水稍沖一下便可使用。
把花卉從泥土中取出,將根部徹底洗淨,再用清水浸泡24小時後,用高錳酸鉀液洗一下根部,便可移栽;對根系不發達的花卉,將其放入有生根劑溶液中,
待根系發達後再消毒移栽。當花盆上層冰花土有些幹時,可噴水或撿出用水清洗浸泡後再用。夏季氣溫高發現冰花土變混濁,可倒入適量的苯甲酸鈉和營養液中浸泡清洗,再繼續使用。如果花卉長勢不是很好,可適量加點味精水或噴葉麵肥,使花卉鬱鬱蔥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