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利幼犬養護

在5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因為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的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特別易感染疾病。能夠在室內或是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若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也不是太高時,幼犬可出去曬曬太陽,進行日光浴,這有利於骨骼生長。

2月大的幼犬,應當可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要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要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它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它,建立起條件反射,達到招之即來的效果。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開始了。

雖然4月大之前的幼犬還不會控制小便,

有尿就尿,要到4個月時,才可撒大泡尿,但能逐步教它了。預防注射是非常重要的,出生後2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經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都有可能發生。因此,最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與傳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可產生抵抗力(抗體)。

在2月左右時,倘若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周後再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