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犬呼吸困難怎麼辦?

呼吸困難,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呼吸急促、次數增多、胸廓和腹肌起伏運動或淺表,嚴重時則隨著呼吸活動脊背和肛門也運動。要在臨床檢查的基礎上,根據實驗室化驗、儀器檢查結果,綜合分析全身其它症狀和呼吸困難的內在聯繫,找出原發病,是治療的根本。

治療原則是治療原發病、止咳平喘、祛痰消炎和制敏糾酸。

治療原發病 心源性呼吸困難,用強心劑和營養心肌的藥物,如洋地黃製劑、葡萄糖、肌苷、維生素C等;肺源性呼吸困難,用抗菌消炎的藥物,如青黴素、阿米卡星、林可黴素等;血源性呼吸困難,

如貧血,應給以補血劑,如硫酸亞鐵等。源於傳染病和寄生蟲的,按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要求治療。

止咳平喘 常用的止咳的藥物有咳必清、複方甘草合劑、科福樂等;平喘藥有氨茶鹼注射液,肌注或靜注。

祛痰消炎 適宜於痰液粘稠不易咳出時,常用藥有氯化銨,消炎的藥物很多,最好是用鼻液、痰液作藥敏試驗,根據結果選用抗菌素,聯合用藥(如青黴素和鏈黴素合用)效果最好。

制敏糾酸 由過敏反應引起的急性肺水腫、肺氣腫等,使用抗過敏藥:撲爾敏5~10mg,肌注。氫化可的松,5~20mg,靜滴,地塞米松,0.25~5mg,肌注或靜滴。呼吸困難,因CO2排出減少,容易引起呼吸性酸中毒,應及時補充堿製劑,如靜滴5%碳酸氫鈉10~50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