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吞咽困難怎麼辦 平時需要多觀察狗狗進食

狗狗吞咽困難怎麼辦,狗狗吞咽困難的症狀不易察覺,飼主很容易就忽略了,卻不知狗狗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引起吸入性肺炎的危急狀況,所以飼主平常就要多觀察狗狗的進食情況。

什麼是吞咽困難

食物吞下困難即吞咽困難。吞咽的動作是由―連串肌肉、神經和骨骼互相協調的反射動作。正常的吞咽分為3個階段:口腔咽喉期、食道期和胃食道期。吞咽困難是上述3個環節中出現問題。

發病的原因

1.口腔潰瘍:膿瘡、感染、息肉、腫瘤或異物。

2.疼痛;牙齒的斷裂或膿包、上下齶的創傷、口腔炎和舌炎。

3,神經性的異常:如某些腦神經的功能異常。

4.咽喉部的感染和發炎等。

臨床症狀

下面的表格為引起吞咽困難的可能疾病及其症狀特徵。

診斷方式

吞咽困難可通過以下診斷方式找出病因。

1,血液檢驗:可能發現炎症反應,有時候會發現尿毒現象(因為尿毒癥的後期症狀之一便是口腔漬瘍導致的吞咽困難)。

2.影像診斷

・×射線:頭部、頸部和舌部。

・×射線透視:可以合併使用照影劑來瞭解動物實際吞咽過程中的狀況。

・超聲波檢驗:主要是用來診斷咽喉部的腫瘤或膿腫。

・內視鏡:可實際診視消化道內有無異常。

治療方法

根據不同的狀況給予不同的治療,如口腔內異物可以使用內視鏡或喉頭鏡協助來清除。

好發的犬種

吞咽困難的病症沒有特別好發的犬種,一般原發性的吞咽困難通常發生在1歲之前,而後天性的吞咽困難則通常發生在老年時期。

治療後的狀況

單純的炎症現象在給予適度的藥物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如果是神經性的腫瘤、水腦症和重症肌無力等疾病,治療的效杲不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