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圖】博美和長毛吉娃娃有什麼區別?如何分辨?

1354

博美犬和吉娃娃都是我們最為常見的寵物狗之一,屬於小型的玩賞犬。博美和吉娃娃雖然體型都很小,但是樣子長的不一樣,我們很容易就可以將它們區分開來。以下就來瞭解關於博美和吉娃娃之間的區別哦:

【博美犬】

博美犬最早起源於德國,是一種身材緊湊、短被、有貴族傲氣的狗狗。博美犬的體重一般在4-5磅左右,肩高在18-20釐米左右。整個頭部與身體平衡,面部的表情非常可愛甜美。口吻比較短、直且精緻,能自由的張嘴卻不顯得粗魯。

頭骨密合,頭蓋骨略圓,小耳朵豎立的位置很高,眼睛顏色深、明亮、中等大小而且呈杏仁狀。頸部短,其與肩結合的位置正好能使頭高高昂起,背短且背線水準,肩膀和腿的肌肉適度發達。

後腿和臀部與後軀成恰當的角度。臀部在尾巴後面恰當的位置。博美犬具有雙層被毛,底毛柔軟而濃密。披毛長、直、光亮而且質地粗硬。

厚厚的底毛支撐起外層披毛,使其能豎立在博美的身體上。

【吉娃娃】

吉娃娃的原產地在墨西哥,體型小,性格機靈,膽子也大。肩高在15-23釐米左右,體重1-3公斤。頭蓋骨須發育良好,呈西洋建築之圓頂屋形,頰部與顴部傾斜少肉大型立耳、微向後翹,眼睛大而圓,不過於凸出,兩眼間距稍開顏色以暗色明亮為主,鼻樑直而長度適中,鼻鏡小而略呈尖銳。

吉娃娃有長毛和短毛之分,短毛吉娃娃毛髮短促,而長毛吉娃娃毛髮看起來就要更濃密厚實一些。吉娃娃短毛種被毛應是柔軟緊密且有光澤且覆蓋於全身;長毛種其毛質應是柔軟平直,並具有長而捲曲之被毛,四肢與趾部要有被毛覆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