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養好君子蘭

回顧自己養君子蘭的經歷,從對君子蘭的一無所知,到今天的小有成就,其間經歷了君子蘭發展的風風雨雨,有低迷也有輝煌。總結二十餘年來的經歷,我感觸頗深,說出來,希望能對蘭界的朋友們有所借鑒:

1.眼力:品種及派系的鑒別、品質的好壞、真假的識別以及價格的把握都需要眼力。比方說,對一株蘭既要能看出它的品種、派系和優點,又要能看到它的不足,並做出綜合評價,否則如果蘭的品質把握不准,如何能把握好合適的價格?如何去期待它未來會有優異的表現?

2.養功:養功在君子蘭的品質中至少可占三成,

把蘭養好、培育出優秀的小苗、成蘭,是養蘭的樂趣所在。栽培和雜交育種的技術不掌握,君子蘭的品質就會大打折扣,養不出它的本來面目,雜交育種就不會達到自己的期望。

3.花友圈子:眼力、養功需要長期的摸索和積累,還有市場訊息的獲得,這些都需要見多識廣和與他人的廣泛交流。與養蘭的高手交流,能快速、有效地掌握正確的養蘭知識和市場訊息,從而少走彎路,少交學費;另外對養蘭高手養蘭的來龍去脈充分瞭解,有助於自己在君子蘭的選擇上做出明智、正確的判斷。

4.超前意識,超前發展:君子蘭在品種、品質上不斷地推陳出新,所以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明確未來的市場熱點和趨勢,意識上具有超前性,

才會獲得成功。盲目地發展,或跟在別人後面跑,就會總處於落後的地位。君子蘭品種的發展先後經歷了幾個熱潮:國蘭、日本蘭、雀蘭、橫蘭、縞蘭。歷史經驗證明,市場的趨勢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準確地預見和把握市場趨勢是成功的前提。

5.積極的心態:養蘭要有濃厚的興趣,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也不該因市場行情的好壞而興趣忽冷忽熱。養蘭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同時對未來的發展設立目標,這樣就會充滿希望,激勵自己不斷前進,並且能夠克服養蘭過程中的各種困難。養蘭要勤勞學好問,肯於鑽研,這樣才能少走彎路,快速成長並有所突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