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養好德國牧羊犬 從小就進行認食訓練

怎樣養好德國牧羊犬,由於德牧聰明機警,不管是作為工作犬還是作為家庭的陪護犬,現在飼養它的家庭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犬迷都沒有過飼養德牧個經驗,肯定對於如何去飼養,怎麼樣才能把德牧養好感到疑惑吧。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吧。

幼犬要少吃多餐。幼犬在6個月以前生長迅速,對營養的需求量很大,旺盛的新陳代謝使它有很好的胃口,但由於它的胃容量小,需要我們每天數次提供食物。如果買來的幼犬只有兩、三個月大,每天要喂四次,時間安排在早上7點、中午12點、傍晚5點和晚上10點;再長大些的犬可早、中、晚三次餵食;8個月後減為一天2次;1歲以後轉為常規飼養,每天通常只喂一餐就行了。

我特別要強調幼犬的每餐不要喂得太飽,有七、八成就可以了,具體的(濕食)量大概相當它頭部大小的一半。如果把握不准,寧可少喂,喂得太飽的直接後果是容易造成滯食或急性腸胃炎。

大約有20%左右的幼犬死亡原因都可以不同程度地歸咎於餵食不當,其中絕大部分是由於喂得過飽,就好像我們剛開始學種花時,花草總是因我們的過分呵護,澆水過勤過多而死亡。

幼犬要多喂蛋白質含量高、易消化的食物,如煮熟的雞(牛)肉、動物肝臟、蛋黃、嬰兒米粉等,年齡越小,食物就要越稀。不要輕易換餐。幾乎所有的動物都對常吃的食物比較執著,因為不熟悉的食物也意味著不安全,對於特別需要安全感的幼獸尤其如此。在買犬時,我們最需要問清的問題是它“吃什麼”,以便在它來到新家的較長一段時間內,能通過喂它以往熟悉的食物給它有效的安慰。即使我們有條件提供更有營養的食物,

也要有一個逐漸過渡的過程,這個過程完成時間的長短視幼犬的適應情況而定,如果幼犬很快就熟悉了新家的環境,這個過程可短一些。

我們可以利用犬習慣吃某種食物後會認准口味的特點,從小就進行認食訓練。假如決定今後以商品飼料作為主食的話,可以在幼犬的食譜中逐漸增加商品飼料的比重,直到完全喂商品飼料。如果堅持平時不亂喂零食,當你的寵物犬對固定的食物形成條件反射後,就不會在外面亂吃東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