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養好獺兔 要為其提供優異的環境

怎樣養好獺兔,獺兔學名稱為力克斯兔,是一種典型的皮用型兔,具有非常高的實用價值。也正是由於獺兔的實用價值,現在也有更多的人去從事獺兔的養殖,從中獲取效益。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怎麼才能養好獺兔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獺兔對環境的要求不高,是一種比較能適應環境的品種,但是主人要為其提供優異的環境,是因為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獺兔不生病,健康成長,最主要的就是皮毛的健康,保證經濟效益。

一、建場條件

兔場周圍200m範圍內和水源上游沒有工業“三廢”,沒有畜產品廢棄物、醫院污水及廢棄物、城市垃圾和生活污水等對環境構成威脅的污染源。同時,兔舍應建在地勢較高、地面乾燥、地下水位元低、排水性能良好、土堅實、向陽、有風、空氣流通、遠離居民區和交通要道的地方;切忌在低窪地、污水地、山洪水口、冬季風口和疫病區等地建場。

二、兔籠的製作

兔籠的側壁、後牆和承糞板用水泥預製板做成。籠寬為76cm、長65cm、高46cm,用竹板做籠底板,板寬為2.5~3cm,板間隙為2cm,承糞板與籠底板需有14~18cm的間距,並與之成15°的傾斜,且向前伸出3~5cm,向後伸出8~10cm;後牆要留有小窗,便於通風、透光,門用鍍鋅鐵絲焊接,並需配有草架和飲水器。

三、環境佈置

為了保證兔舍的空氣清新,可以在朝南、向陽屋面開設天窗,同時又能避免賊風。兔舍內溫度一般保持在5~28℃。成年兔舍溫度要保持在5℃以上,仔兔舍不低於10℃。舍內相對濕度60%~65%,雜訊在85分貝以下,光照為20Lx。通風時,舍內風流速度不得超過0.5m/秒,夏季以0.4m/秒為好,冬季不得超過0.2m/秒。舍內有害氣體應限制在氨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