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野生、養殖、商品金錢龜的鑒別

野生金錢龜就是在自然環境中生長的金錢龜,由於野外條件差,吃的東西少,並常年經受自然現象的折磨,其生長發育速度極慢,但生命力強。一般10年左右其體重也只有300~500g。野生金錢龜的鑒定主要看她的年輪和體型、色澤,一般野生金錢龜年輪很密,局部或全身因在自然環境中長期生活而年輪不清,背甲比較光澤;其體型相對瘦小,顏色不鮮、色澤不均。野生龜經過人工養殖後其習性、體型等均會改變。現在真正野生的龜已極稀少,是養殖和作種龜的首選。

養殖龜就是仿野生環境的庭院中或在家中養殖箱按正常方法養殖的龜,

養殖龜又分野生苗養殖和人工繁殖苗養殖。養殖龜體型較大,體重較重,生長發育較均勻,色澤較均勻,年輪也較均勻清淅,一般每年增加體重在50-150kg左右,5年就可長到500-1000g。

商品龜就是以贏利為目的採用加溫養殖或添加濟飼養快速長大的龜,它和養殖龜根本區別就是有無採用加溫養殖。商品龜體型較肥大,背甲生長發育不均勻,年輪線為假年輪較密和較淺,大部份有斷尾現象,由於沒有經過冬眠,龜體弱多病。商品龜每年增加體重150-500g,2-3年就可達到500~1000kg.商品龜主要用於食用,不宜用作種龜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