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五色草(紅綠草)養殖養護知識

五色草又叫紅綠草,屬於莧科錦繡莧屬;五色草喜歡陽光,不怎麼耐寒,冬季在15~20℃左右的室內過冬,低溫則出現冷害。夏季高溫酷暑也生長較差,要注意噴水降溫。在肥沃、乾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較好。

五色草的耐旱性較強,植株低矮繁茂,分枝較短而且很多,很耐修剪,葉色比較特殊,秋天更加美麗,所以在北方大量應用不同葉色的五色草配製成各種圖案,進行各種造型或者用來製作文字花壇等,因為五色草色彩亮麗,對比度強,觀賞效果好。所以再園林綠化一直得到很多的青睞。

五色草植株一般較矮小、枝繁葉密、耐修剪、色澤鮮豔,

適用於組字和立體造型,尤其是用五色草栽植各種形式的文字,即美化了環境又起到了宣傳作用,是城鄉綠化彩化的一種簡單易行、效果突出的好形式。可以在斜面花壇上用五色草組字,可以在立體造型上組栽各種文字,也可以用塑膠盤栽字擺在斜面鐵架上,形式多樣的五色草組字是境綠化彩化的又一亮點,給人以美的享受。

 文章來源:http://www.yuhuagu.com

責任編輯:柚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