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狗狗的飲食

合理的營養補充

冬季進行營養和能量的補充是首要的事情,因為攝入足夠的營養和能量,才能使犬在冬天具有更強的抗寒能力。

經常在室外活動的犬在寒冷的天氣下需要更多的食物,要給它們準備優質的犬糧並且每天多喂一些,以保存更多的熱量來抵禦寒冷。從另一個角度講,在室內過冬且很少外出的犬冬天則需要較少的食物,避免因活動量的減少引起的肥胖。

在寒冷的氣溫下會引起犬體內熱能的大量消耗,因此,冬天的飼料搭配中,應增加奶油、內臟、牛奶及含維生素A及脂肪成分較多的食物,

這類飼料可迅速補充熱量,增強犬的抗寒能力。

冬季無需進補

冬季是進補好季節,有些主人也許會問:“我的愛犬除了每天吃狗糧以外,還需要吃補品嗎?”獸醫和訓練師都一致認為,很多名牌子的狗糧已經為犬只計算了均衡的營養,正常的犬只,每天只要吃足夠的狗糧,無須再另外進食補品了。當然有些以維他命成份為主的小食品,主人可以以獎勵的方式給自己的愛犬吃,例如在訓練服從某些指示時,可以給予小量的這類小食品,切勿過量。

有些主人又會問:“若我的愛犬平日除了吃狗糧外,再給它吃補品,是否可以令它更健康,更強壯呢?”專業獸醫認為,狗只若要服食額外的藥物或補品,最好先請教醫生,

給予適當的指示,因為這類礦物質成份的補品,狗兒吃多了,其害處可能大於益處。以鈣質而言,通常是斷骨或產後患產後熱的狗只才需要服用,因為斷骨之狗只需要多些鈣質來幫助骨骼復原,而產後的犬只亦必須補充鈣質。正常的犬只吃了過量的鈣質,反而會對犬只的皮膚和骨骼造成傷害。

為它準備適量乾淨的溫水

如果您的犬養在室外,就要給它準備一個可以放溫水的水盆。但不要使用金屬容器,因為犬的舌頭 可能會被冰冷的金屬粘住。冬天空氣很乾燥,室內過冬的犬也會需要更多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