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凱利藍梗好養嗎 注意狗狗的飲食狀況

凱利藍梗好養嗎,凱利藍梗是比較好飼養的家庭犬,不過飼養凱利藍梗要注意它們毛髮的護理,該犬的被毛是比較濃密的,需要經常給它們梳理。凱利藍梗的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但在飼養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細節。那凱利藍梗怎麼飼養呢?

在普通環境下飼養的凱利藍梗在飲食的時候並不挑剔,除了生病或邁入老年的的犬只以外,其實凱利藍梗跟人類一樣,這一生需經過各個階段如:幼年、青年、中年以及老年。但對於步入老年的凱利藍梗由於消化能力下降,嗅覺也變得遲鈍,會比較挑食,這種情況下,主人在配製犬糧時應注意美味與營養並舉,千萬不能因為他的挑食,給年老的寶貝以老賣老的機會。

攝取豐富的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鈣,是十分必要的,可以在他們的菜譜中適當增加一些肉類、魚類、蛋類、蔬菜等,並注意維生素A和鈣的補充。

在食物中不宜加較多的鹽分、脂肪和骨頭類的成分。餵食方法上,可以採取少量多餐制,減輕老年犬的腸胃負擔、保證營養充分吸收。當然還不要忘記,讓寶貝隨時能喝到清潔的飲水。

定期請獸醫為老年犬體檢,也是不可或缺的。獸醫會對老年犬的飲食提出合理建議,根據狗狗的身體情況,制定更合理飼喂方法。例如:患有腎病的犬只,應減少磷及蛋白質的攝取量;患心臟病的犬只,則應減少鹽的攝入;患有頸椎病的犬只,進食時低頭困難,則需要將食盤放到一個便於進食的合適高度。

小編建議:

1.可以為凱利藍梗選擇老年配方狗糧,方便而且還能保證營養充足、均衡。

2.注意狗狗的體重,在必要的情況時減少飼喂量,

以保持其體重正常。

3.不好的牙齒會加重營養吸收不良,並且讓狗狗口腔抗菌性下降,使細菌輕易入侵,需要為狗狗定期刷牙,或者給予潔牙食品和線繩玩具。

4.老年犬經常會發生便秘,當3~4天沒有大便時,應送動物醫院檢查,同時適當增加蔬菜的攝入。

5.注意狗狗的飲食狀況,不合理的餵食會加重狗狗腸胃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