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觀賞植物白粉病

可以使用藥物防治 強化環境和工具的消毒。可用50%甲基硫菌靈與50%福美雙(1:1)混合藥劑600至700倍液噴灑盆土或苗床、土壤,可達殺菌效果。
未發病前要及時噴施藥物進行預防。在早春植株萌動前,噴一次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可殺死越冬病菌。植株展葉後,每隔半月噴施一次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連續3至4次,鞏固預防效果。
發病後要及時採取藥物防治措施。在白粉病初發時可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15%的三唑酮(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每隔7天至10 天噴一次,噴藥時先葉後枝幹,連噴 3至 4次,可有效地控制病害發生。
也可使用國外防治白粉病的有效藥劑,如嗪胺靈、敵菌靈等。
病情蔓延後,可噴40%三唑酮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2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連噴2至3次,每隔10天至15天噴1次。上述藥物交替使用,防治效果較顯著。
其中粉鏽寧的殘效期可達20天至25天,噴藥後受害部位的白粉層變暗灰色,幹縮並消失。
對於家庭觀賞植物的養護,也可用酒精棉球抹擦被害部位3至4次,可使白粉病很快消失,對植株無藥害。
硫磺粉可用於溫室的冬季防治。將硫磺粉塗在取暖設備上任其揮發,能有效地防治月季白粉病。使用硫磺粉的適宜溫度為15℃至30℃,最好夜間進行,以免白天對人畜造成危險。
噴灑農藥應注意,整個植株均要噴到,藥劑要交替使用,
防止產生抗藥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