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雪橇犬吃骨頭好嗎?

我們知道寵物狗是從野狗馴化過來的,就算狗狗與人類生活在一起,骨子裡仍然保留著野狗、狼的生活習性。啃咬骨頭對於狗狗來說非常的重要,不管是小小的吉娃娃還是大型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都喜歡啃咬。那嚴格來說,阿拉斯加雪橇犬吃骨頭到底好不好呢?

首先,阿拉斯加雪橇犬不是什麼骨頭都可以吃的。有些骨頭對它有絕對的好處,但另一些骨頭也會傷害它甚至奪走它的性命。一般來來說,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準備骨頭,都應該準備那種大的豬骨、牛骨等等,而那些細小的雞鴨魚骨頭是不能給狗狗吃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啃咬大的豬骨、牛骨的時候,可以幫助清除掉牙齒上的牙石、有防止牙周病的作用。同時,通過啃咬骨頭,還可以訓練狗狗的口部咬合力,説明補充身體需要的鈣質,這對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

然而雞鴨魚等細小的骨頭,一方面是不利於阿拉斯加雪橇犬啃咬。另一方面是,這類骨頭多是空心的,容易形成尖銳的橫截面,當狗狗吞食後就容易劃破口腔,刺傷腸胃,容易導致狗狗腸胃出血。而這樣的傷害對於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可是致命的。

PS:阿拉斯加雪橇犬吃骨頭有好處,但家長應該把握好一個前提,那就是要選擇適合狗狗啃咬的骨頭,保證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