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3個月大阿拉斯加雪橇犬怎麼餵養?

先來瞭解一下2、3個月大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大概的情況,此時的幼犬處於剛斷奶時期,身體非常的脆弱。但是此時的幼犬也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身體的成長需要足夠的營養來供給。那麼,這樣2、3月齡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應該怎麼去餵養呢?

首先,食物的選擇至關重要。此時幼犬的牙齒還沒完全長齊,腸胃消化功能也比較脆弱。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那些堅硬、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狗不能給狗狗吃。選擇的幼犬狗糧也應該先浸泡軟之後在給狗狗食用。這樣就可以避免阿拉斯加雪橇犬出現腸胃消化不良的問題了。

其次,除了足夠的食物之外,每天還應該保證為狗狗提供足夠的飲水。為了更好的讓幼犬發育成長,是可以適量的在狗狗的食物中添加一些鈣粉等營養品,幫助均衡食物的營養,確保幼犬能健康的長大。

第三,2、3月齡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不需要頻繁的給它洗澡,

但是每天的梳毛清潔還是要有的。如果毛髮上的灰塵污垢比較多,狗狗看起來比較髒,我們可以用溫濕的毛巾幫它擦拭乾淨。如果一定要為狗狗洗澡,那麼也應該等到狗狗接種疫苗一周後,而且要在溫暖的環境中進行,防止狗狗感冒生病。

PS:除了日常的飲食和養護之外,幼犬的健康也是家長應該關心的事情。一般來說,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成功斷奶後的1星期左右,就要給狗狗接種疫苗。給寵物狗打預防針需要注意,事先要為狗狗做身體檢查,確定狗狗身體健康才能接種疫苗。同時要根據醫生的囑咐定期的為阿拉斯加幼犬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