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治療水腫的玉米須

玉米須,又稱玉麥須、棒子毛、玉蜀黍蕊,為植物玉蜀黍的花柱。人們收穫玉米時,其須毛總是被當作廢物丟棄。其實,它是一種治療水腫的價廉效佳的良藥。
藥理研究證明,玉米須的有效成分具有利尿、降壓、利膽、止血、降糖等功效。可用於水腫、高血壓、慢性膽囊炎及糖尿病患者的輔助治療,特別對各種病因引起的水腫效果較佳,比如:
慢性腎炎:玉米須50g 鮮品150g),加溫水(600ml),以文火煎煮20分鐘左右,取300 400ml藥液,口服,每日1劑,分2次服完。10天為1療程,可連服3個療程。不僅能消腫,還能減少或消除尿蛋白、改善腎功能。
腎病綜合征:玉米須60g(鮮品150g),
水煎分早晚服,同時服氯鉀1g,每日3次。
特發性水腫:即找不到病因的水腫。玉米須50g(幹品)、大棗5枚,以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1劑,可連飲服1個月。
血吸蟲病腹水:玉米須60g,水煎服,分2次服完,連服數日能見效。如配合逐水、理氣及健脾疏肝之複方,效果更令人滿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