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如何治療水便

造成水便的原因可分為兩大類:

1、精神因素。如:緊迫性水便,飼料配方突然更換,食鹽、青菜超量。生活環境不安寧、喪偶,不適應新住所等等,都會引起鴿子的水便,這類水便的治療應從清除緊張情緒上入手,施以常規藥物便可治癒,但如治療不及時,便會誘發其他併發症。

2、疾病因素。多為細菌、病毒、寄生蟲侵入鴿體而造成水便。這類水便多為有色水便。如濃白色、血紅色、綠色、石灰水樣、濃液等等。並伴有腥、臭及體態異常等外部症狀子選手 . / 發現水便發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信鴿體內缺少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造成的,

應該大劑量的補充多種維生素,同時喂一些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使信鴿在時期內病情好轉,自愈。

具體操縱如下:

1)信鴿水便發生,有愛喝水的情況,這時應配置獸用21多維它水給信鴿服用,比例為1-2克對100到150毫升溫開水,同時喂消炎藥氧氟沙星半片,食物為容易消化的,如大米,小麥,飼料,高梁等。

2)按上述,一到二天后,信鴿情況好轉,由水便轉為綠便,便已成形,而且信鴿食欲正常,喝水減少,這時應去掉消炎藥,讓信鴿自由喝多維它水,食物加入花生,花生應切碎,便於信鴿消化。

3)按上述,二天三天后,信鴿情況正常,便已正常,這時應把多維它水按說明書上的正常用量給信鴿服用,同時可以喂玉米,大豆等難消化的食物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