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買狗糧學知識 從成分標籤看狗糧好與壞

大家買狗糧時都應該看到狗糧上後面包裝上有有很多用料說明,但是大家知道那些到底是什麼來的嗎?和怎去分別兩個牌子用料的好與壞呢?在這裡就提供幾個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甲牌:
第一主成份:玉米粉(Maize flour),
第二主成份:乾燥家禽肉(dehydrated poultry meat)
添加的防腐劑是:山梨酸鉀(potassium sorbate)
添加的抗氧化劑是:丁羥甲苯(BHA)、propyl gallate(丙基沒食子酸)
乙牌:
第一主成份:乾燥純羊肉(Dried Lamb Meat),
第二主成份:糙米(Ground Rice)
添加的抗氧化劑是:維他命E(tocopherols),萃取自天然物。
好了,從上面這幾點,我們可以作出以下的比較:

(1)第一主成份:
飼料法規規定,產品名稱所提及的成份名,

必須按照比例依順序列出所以列在飼料成份表的「第一個東西」,就是這包飼料「最主要的成份甲牌第一主成份是玉米粉, 乙牌第一主成份是乾燥純羊肉,一個是廉價穀物,一個卻是肉品中最高級等, 當然是乙牌勝出。

(2)用料分析:
就算不比[第一成份」的排行,光看成份的[用料」
穀物類:
甲牌用的是玉米粉,是穀物類中較廉價的蛋白質來源,但較不容易吸收。
乙牌用的是糙米(研磨米),是穀物類中較有益的,容易吸收。
肉類:
甲牌用的是乾燥家禽肉(dehydrated poultry meat),家禽肉是可以帶骨的等級比 Meat 差。乙牌用的是乾燥純羊肉(Dried Lamb Meat),請注意,是“Meat”---純肉喔!不是 Meal , Meat 是肉類成份裡頭最高級!
所以,此項比較也是乙牌勝出

(3) 防腐劑與抗氧化劑:
再來看防腐劑與抗氧化劑
甲牌添加了一堆蠻恐怖的東西,

包含BHA、propyl gallate、等等而且還含有人工防腐劑 potassium sorbate就算用量在安全範圍內,個人都覺得不太妥當因為像BHA這種東西,吃下肚子需要36小時以上才能代謝出體外,但通常狗狗不太可能每隔36小時才吃一餐, 所以這種化學藥劑會長年累積在狗狗身體裡頭……
乙牌不但不含人工防腐劑, 而且抗氧化劑也是使用天然的維生素E(成本比化學抗氧化劑高)
當然, 此項比較又是乙牌勝出.
此外, 個人還懷疑甲牌的成份標示有點「技術性取巧」的嫌疑仔細看看人家乙牌~ 在第一主成份 Dried Lamb Meat 的字後面,有標個「(mini 26%)」代表說這個成份「至少」占整個飼料成份的百分之二十六以上.

但甲牌呢? 不但沒有標示百分比, 而 仔細看甲牌的前三種成份:「Maize flour、dehydrated poultry meat、maize……」看出端倪了嗎?排行第一的成份:Maize flour(玉米粉)與排行第三的成份maize(玉米)這兩者有啥不同?不是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為什麼要分開標明呢?這就是所謂「技術性取巧」!取巧的方式就是把「同樣成份、不同形式」的東西分開列出,

來減低該成份所占的比例趴數,這樣一來,可以把肉類的成份擺在第一, 讓這包飼料的級數看起來高一些, 不過甲牌再怎麼分,還是沒辦法把肉類成份挪到第一位, 而且,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第一成份與第三成份都是玉米, 合起來玉米占整個飼料的比重不知道有多高勒?玉米本身所含的離肢酸過低,還需另外添加補充,所以玉米比重過高的飼料,您就要多加考慮了!

綜合上述三大比較,乙牌可以說壓倒性的大獲全勝!總之,

以後當您要購買狗糧的時候,記得好好研究一下標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