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和狗是冤家嗎

從生理角度上講,貓是食肉動物,獨立活動的習性是貓科動物的基本習性。

犬是群居動物,喜歡在群體中生活是犬的特性。

經常有朋友家中同時飼養貓和犬,犬貓之間發生“戰鬥”也是時常發生的事情,這是因為犬與貓的生活習性不同,犬喜歡親近貓,與貓玩耍,但是貓並不喜歡犬的“挑釁”行為,對於貓來講,犬的動作不是玩耍的意義,反擊在所難免。

為了避免犬貓之戰,最好為貓預備一個高一些的平臺,貓一般喜歡在這個平臺上臥著,曬太陽。將貓的食盆與犬的食盆分開,不放在一起,以免因爭食而爭鬥。

犬貓之間爭鬥的結果一般是犬被貓的爪子抓傷,包括眼角膜,皮膚等處。

但是,長期相處,犬貓之間的戰鬥會逐漸減少。一般情況下,犬都讓著貓。

為了保證犬貓的和睦相處,最好將幼犬與幼貓同時飼養,讓它們逐漸地接受對方,年齡小的犬貓接受對方的可能性更大,因為互相熟悉、一起玩耍是最好的磨合。

多數人的家裡是在飼養了一隻犬或者貓的時候,又飼養另一隻貓或者犬。新的一隻動物來到之後,存在著潛在的危險性,因為原主人(犬或者貓)是否接受新客人還是一個未知數。新的寵物帶回來後,最好把他(她)自己關在一個房間中,讓家中原來的貓或者犬隔著門縫看到他的存在,通過嗅覺、聽覺等進行感官接觸,

這樣,當你讓它們接觸時,雙方更容易平和相處。

為雙方準備各自的玩具、食盆和窩是十分必要的,因為犬貓都有自己的“私人財產”不希望別人佔有;同時給犬貓分別餵食,也是防止犬貓打鬥的措施。當犬貓之間發生爭鬥的時候,必須用明確的態度及時制止它們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