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可以同時餵養貓和狗嗎?

狗和貓是人們普遍飼養的兩種伴侶動物,它們有許多相似之處,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它們都大腦發達、四肢靈活、能聽從簡單口令的支配、重感情、戀家、愛乾淨、警惕性強,能陪主人一同消磨時光,是人類的好伴侶。然而狗與貓並不能一起飼養,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從營養學角度上講,犬是雜食性動物,營養水準較低,而貓是典型的肉食性動物,營養水準要求較高,飼養它們不能飼喂相同的日糧,用狗食喂貓,貓的營養便不夠維持正常的需要;反之用貓糧喂狗,狗會因能量過剩而肥胖,不利於身體健康。

所以貓、狗要分開飼喂,並按不同的日糧水準飼喂。

(2)從語言學角度看,貓與狗存在溝通上的困難,如狗常用搖擺尾巴表示高興,想親近對方,而貓尾巴猛烈地抽打表示生氣,意思是別靠近我。兩者動作雖然相似,但所傳達的含義卻大相徑庭。當狗看到貓“擺尾”時以為要交朋友,而上前的結果只能是受到貓爪的攻擊,或咬牙切齒的威嚇。

(3)從生活習性看,狗基本上遵循人的作息規律,即白天工作,晚上睡覺,而貓仍然保持晝伏夜出的習性:由於生活規律的不同,要想讓它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您的家裡既養貓又養狗,使它們和睦相處的辦法是,貓、狗從幼年時便生活在一起,且需進行必要的調教,

但想讓成年貓與成年狗相處在一起,麻煩還是很多的,最好不要做這樣的嘗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