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養好米蘭

米蘭是楝科亞熱帶常綠小苗木,宜生長在疏鬆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中。要想養好米蘭,必須在各項管理工作中盡可能地滿足米蘭喜暖、喜光和喜肥的生長習性。

氣溫米蘭在溫度20℃至35℃之間時生長較好,在6月至10月期間開花可達五次之多。米蘭應在4月下旬氣溫基本穩定再出房,霜降前應搬入室內向陽處。冬季室溫保持在10℃至12℃之間,但溫度不宜過高,否則會使米蘭頂芽萌動,影響來年生長開花。

光照米蘭四季都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不僅植株生長好,開花次數多,同時,隨著溫度和光照的增強,作為催化劑的酶的活性也隨之加強,

花的香味也就更加濃郁。

合理施肥米蘭發花性強,開花次數多,對養分的需求十分嚴格,因此,米蘭每開完一次花,必須及時補充肥分。除光照、水分等因素外,肥料不足是米蘭只長葉不開花或落葉落蕾的主要原因。所以米蘭出房一周後即應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腐熟液肥;進入生長期和盛花期後應一周追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有機肥料。植株大長勢好的,肥料可稍濃一些,植株小長勢差的可稍淡一些。特別注意的是,花期一定要以磷肥為主,否則就會出現只長苗不開花情況。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