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傳染性肝炎的治療-犬疾病防治

犬傳染性肝炎是由犬腺病毒I型引起的犬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臨床上主要表現肝炎和角膜混濁(即藍眼病)症狀。

該病的傳播途徑主要是直接接觸性傳染,康復犬的尿中排毒可達180-270天左右。消毒可用2%火堿液環境消毒。

[症狀]

自然感染犬傳染性肝炎的犬潛伏期7天左右。最急性☆禁☆病例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症狀後數小時內死亡。急性☆禁☆病例有精神沉鬱、寒戰怕冷、體溫升高40.5℃左右,食欲廢絕、喜喝水,嘔吐、腹瀉等症狀。亞急性☆禁☆病例,症狀反應較輕。上述急性期症狀出現較輕外,還可見貧血、黃疸、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腫大,

特徵性症狀是在眼睛上,出現角膜水腫、混濁、角膜變藍。臨床上也稱“藍眼病”。眼睛半閉,羞明流淚,有大量漿液性分泌物流出,角膜混濁特徵是由角膜中心向四周擴展。重者可導致角膜穿孔。恢復期時,混濁的角膜由四周向中心緩慢消退,混濁消退的犬大多可自愈可視粘膜有不同程度的黃疸。

防治

(1)預防:防止盲目由國外及外地引進犬,防止病毒傳入,患病後康復的犬一定要單獨飼養,最少隔離半年以上。防止本病發生最好的辦法是定期給犬做健康免疫,免疫程式同犬瘟熱疫苗。目前大多是多聯苗聯合免疫的方法。

(2)治療:在發病初期可用傳染性肝炎高免血清治療有一定的作用。一旦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

即使使用大劑量的高免血清也很難有治療作用。對嚴重貧血的病例可採用輸血療法有一定的作用。

對症治療,靜脈補葡萄糖、補液及三磷酸腺苷,輔酶A對本病康復有一定作用。

全身應用抗菌素及磺胺類藥物可防止繼發感染。

對患有角膜炎的犬可用0.5%利多卡因和氯黴素眼藥水交替點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