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曇花怎樣養護才能開花

曇花如養護得好,夏秋雨季可連續開花4次至5次,但要注意下列四個問題。1.春季從室內移出,可進行一次翻盆換土。用盆以稍大1釐米至2釐米為宜,過大則往往造成過濕,過小則根部發育受到限制。如根部有損傷,應將其切除,傷口最小能塗上木炭粉或硫磺粉,待晾乾後再種。翻盆後需放在向陽的地方,約半月施一次氮磷結合的有機肥料,促發新生枝葉。2.夏、秋季中的7月、8月、9月三個月,是一年中觀花的關鍵時刻,尤其要注意養護,加強肥水管理。

6月第一次花謝後,每半個月左右施氮磷結合的肥料一次,使得以後三個月,

仍能每月開花一次,同時這段時間內,盆土一般以偏幹一些為好,雨後應立即排除積水。肥料應使用充分發酵腐熟的有機肥。3.盛夏季節的中午,要防止烈日直射暴曬,否則葉片泛黃,影響生長和開花。4.霜降以後,需移至室內,放在向陽視窗,防凍保暖,停止施肥。此時盆土以乾燥為好,過於濕潤,往往會引起葉片萎蔫下垂以至爛根,而越幹則越能耐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