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蟹爪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看到花友問蟹爪蘭怎麼養才能開花,如果植株養的挺好,但就沒有花苞,需要瞭解一下,蟹爪蘭的花芽分化需要冷積溫,冬季不要過早將它移入室內,只有當絕大部分葉片頂部形成花蕾後再移入室內,相反過早移入沒有形成花蕾的葉片,一旦進入溫暖環境就不再形成花蕾,造成花蕾稀疏。

而如果植株養的不好,蔫了吧唧,那麼需要先考慮把蟹爪蘭養好。

蟹爪蘭屬仙人掌科,耐旱不耐澇,往往因為澆水多而爛根,可用合適的塑膠盆用手槍鑽打它20幾個洞,特別是底部側面多打,這樣澆再多的水也會漏掉,不會積水,根部紮的更深,同時便於土壤透氣。

澆水一定要澆透,因為水中有大量的礦物離子,隨水一起進入土壤,如水不澆透,等水蒸發後離子就留在土壤中,這樣每次都有離子留在土壤中,會造成土壤ec值過高,土壤離子濃度大於根細胞離子濃度,

根將會脫水,無法吸收水份和營養,所以要通過大水去稀釋土壤,一直要澆到盆底流水為止。

施肥最好是有機肥,花蕾期重施磷鉀肥,花中期、後期施薄鉀肥,否則植株缺乏營養,不能所有花蕾都開放,造成大量落蕾。

蟹爪蘭需要充足陽光,夏季也不要可憐它,

只有這樣才能有足夠的能量支撐大量的花。

植株的內部和底部不要留太多葉片,因蟹的葉片軟會自然下垂,會造成內部通風不好,底部過於密集影響光照。

選擇植株時最好選用原生的,仙人掌嫁接的因為親和力的問題,頭幾年還可以,超過5年就會明顯變弱,

原生的一旦形成木質老樁生命力會變得很強,植株也會迅速變大,花量猛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