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佛手掌花怎樣養(圖)

佛手掌花是番杏科舌葉花屬的觀賞植物,佛手掌花葉呈肉質,冬至至立春的陽光下開出純黃色的小花,金黃奪目,有的花友不知道佛手掌花怎樣養,本文就根據花友養佛手掌花的經驗來簡單說說佛手掌花如何養。

佛手掌花的最大特點是頗為耐旱,對水分的缺乏並不很敏感,儘管葉片己經變得微鄒發軟,只要澆上些水,過不了幾個小時植株又會變得青翠欲滴。必須注意的是,佛手掌只有在日光充沛的陽臺上進行栽種才能很好生長,否則葉片容徒長,植株色彩暗淡。佛手掌單葉對生,葉片呈舌狀,

長6~12釐米,寬2~2.5釐米,它的肉質葉嫩綠,半透明有光澤,老葉質軟,新葉質硬。單花自葉腋中抽出,具短梗,金黃色,花期3~5月。今年春節小巧玲瓏比率雅致的佛手掌,同時開出四朵金黃色的花,至今連續不斷的開著,帶來了生機勃勃的氣象。

最讓人喜歡的是它的開花特性,

佛手掌花只有在明媚的陽光下才能綻放,太陽剛一落山,它就閉合了,好象小孩子按時睡覺一樣。如果第二天仍然是陽光明媚的晴天,隨著陽光的出現它又綻放了;如果第二天是陰天,那它就要睡上一整天,而且非要等到有陽光的好天氣它才綻放,否則它就一直睡著。綻放、閉合、再綻放、再閉合,這樣反復四五天(如果天氣好的情況下)一朵小花方才凋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