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庭改,為一隻貓塚讓路

一位老太太的秘密,這裡躺著一隻曾陪伴過她的小貓

本報訊花園社區90歲的陳奶奶有空就在自己園子裡溜達。沒有人知道,她留戀的是院子裡那個半米見方的土堆。那是一直陪著她過日子的小貓的墳塚。

上周,花園社區開始庭院改造,施工到3幢1單元陳奶奶的院子時,工程忽然停下來了。陳奶奶院子裡有個半米見方的土堆,聳在那裡,很扎眼。陳奶奶顫微微地說,這是一個墳。聽到這話,大家都嚇了一跳。他們彼此琢磨著,難道是老太太的老伴的骨灰?

老太太耳朵已經不太聽得清,話也不太說得清楚了。

幾番周折,大家才知道這是一隻小貓的墳,已經有10多年了,裡面的小貓是老太太親手葬下去的。身體虛弱的老太情緒激動,不准別人碰這個小土堆。

怎麼辦?推掉,傷了老奶奶的感情;不推,影響了施工的進程。幾經商量,社區和施工單位臨時做了個決定:把院子裡的地面抬高,小土堆原地保留,土堆周圍還砌起了磚頭,然後澆上水泥。

眼見著自己小貓的歸宿有了著落,老奶奶才滿意地為施工讓行。只有老太太知道,這裡躺著一隻曾經陪伴著她的小貓。

本報通訊員葛健

本報記者韓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