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給盆栽含笑澆水、施肥?

含笑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條件,要求肥沃和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否則容易發生葉黃化病。為使植株生長健壯,花朵芳香濃郁,上盆後加強水肥管理是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措施。下面分別介紹澆水施肥

(1)澆水。含笑雖然愛陰濕環境,但不可過度潮濕,因為它的根系略帶肉質根,如澆水過多,或雨後受澇,容易成爛根或引起病蟲害。一般上盆後要澆一次透水,以後隨 著氣溫升高和生長加快,澆水次數和澆水量也應逐漸增加,同時注意澆水的水溫與土溫養度不能過大,而且要按不同的季節掌握澆水時間。

春季(3-5月)每隔1-2天澆1次水,必要時用清水向植株葉面及花盆四周噴霧,以增加空氣濕度,保持濕潤環境。秋冬季節不要多澆水,保持盆土略濕潤即可。

澆水時注意,勿用剛取來的井水和自來水。最好用收集貯存的雨水。為解決水、土的溫度差問題,可在庭院內靠近花盆的地方放置一隻小水缸,事先貯好水,澆灑時水溫即可與土溫即可與土溫相近。

(2)施肥。含笑除在上盆時施足基外,平時應注意薄肥勤施,可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肥料要求充分成熟。為了促進葉色濃綠,每隔10天左右還應施一次1:10的礬肥水;礬肥水與餅肥水可交替使用。孕蕾期要適當多施一些磷肥、鉀肥,這樣,有利含笑花色豔。生長季節如遇邊疆連續陰雨天,

可在盆面上施15-20克充分腐熟的幹餅肥。施肥總的原則是:春、夏季生長旺盛,可多施肥,秋季生長緩慢,宜少施肥;冬季休眠或半休眠或半休眠或半休眠,應停止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