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孕婦能養狗嗎,要注意什麼?

很多家長在懷孕之後就會選擇將寵物狗送走,其實完全沒有這個必要的。那孕婦能養狗嗎,需要注意什麼呢?小編在此也正式的告訴那些准媽媽們,懷孕的時候是可以養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科學的方法飼養,避免弓形蟲的感染。因此,孕婦和寵物狗是完全可以共存的。

小編的很多朋友都是媽咪而且家裡還養狗狗,現在孩子和狗狗都相處的很好,而且成長得非常的健康開朗。孕婦能飼養寵物狗這是有醫學根據和實踐證明的。當然,對於孕婦來說,飼養寵物狗更應該仔細、科學。

孕婦能養狗最主要的就是要避免弓形蟲的感染。我們知道狗是弓形蟲的中間宿主,也可傳染弓形蟲,但是它的糞便和排泄物卻都沒有傳染性,所以單純和狗接觸不會感染弓形蟲病,但是在生活中孕婦應該避免接觸狗狗的排泄物,及時的清除掉狗狗的排泄,保持環境的乾淨健康非常重要。

孕婦飼養寵物還應該注意,在自己打算懷孕之前,應該帶寵物狗去醫院做全身檢查,當然主人也應該接受檢查。在醫生確定寵物狗非常的健康之後在完成懷孕的計畫。

在妊娠期間飼養寵物狗,也應該定期去做身體健康,不僅是准媽媽,寵物狗同樣要做身體檢查,而且應該定期的體內、體外驅蟲,接種疫苗,這才是科學的飼養方法,是保證孕婦和寵物狗和諧相處的基本前提。

孕婦飼養寵物狗需要注意,就算寵物狗身體非常健康,也需要儘量避免接觸狗狗的排泄物,准好不要與狗狗同床睡覺。就算主人在寵溺狗狗,讓它擁有自己的狗窩還是非常重要的。最後,在每次接觸狗狗之後,可以洗手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