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溫暖環境讓蜥蜴變聰明

蜥蜴是冷血的爬行動物,它兇猛無情,對人沒有友好的態度,更不會保持友好的態度。我們都知道溫度決定了爬行動物的性別、體型和健康狀況。然而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最新發現,溫度的影響並非只有這些。在實驗中,較暖的巢穴造就了更聰明的蜥蜴

悉尼大學的學者收集了品種為“澳大利亞三線石龍子”的雌性懷孕蜥蜴。它們產的卵被分別置於16攝氏度和22攝氏度的環境下孵化。科學家將孵化出的小石龍子放入飼育箱,箱內放置著兩個倒置的花盆,每個花盆都開了一個洞口。石龍子都有一天時間來發現只有一個花盆可以作為棲身之所———進入另一個花盆的洞口被有機玻璃擋住了。在實驗中,石龍子被放在兩個花盆之間,研究人員輕觸它們,迫使它們迅速找到藏身之地。石龍子如果在30秒內找到可以進入的洞口,就算是成功完成任務。

研究人員認為,實驗表明,僅僅幾攝氏度的溫差就足以影響爬行動物的行為,而氣候變化將導致的升溫估計也只有幾攝氏度。如今,人類造成的氣候變暖已經令三線石龍子巢穴的溫度上升,因此這種蜥蜴現在或許已經比幾十年前更聰明了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