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種好勳章菊

勳章菊為一、二年生草本,形奇特,花色多彩,花心具深色眼斑,形似勳章,具濃厚的野趣,是園林中常見的盆栽花卉和花壇植物之一。
勳章菊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高溫,怕積水。
一、繁殖方法。常用播種、分株、扡插和組培繁殖。
1、播種繁殖:4月春播或9月秋播,每克種子560-580粒,發芽適溫 16-18℃,播後14-30天發芽。苗具1對真葉時移4釐米種苗盤。有些地區種子有自播繁衍能力。
2、分株繁殖:在3-4月莖葉生長前,將越冬的母株挖出,用刀自株叢的根頸部縱向切開,但每一分株必須帶芽頭和根系,可直接盆栽。
3、扡插繁殖:常在春、秋季進行,
室內栽培全年均可進行。剪取帶莖節的芽,留頂端2片葉,如葉片過大,還可剪去1/2,以減少葉面水分蒸發。插入沙床,室溫20-24℃和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插後20-25天生根。若用0.1%吲哚丁酸處理1-2秒,生根更快。
二、栽培管理。勳章花常用8-12釐米盆。幼苗3-4片葉時可從4釐米育苗盤內取出定植於12釐米盆。生長期每半月施肥保持盆土濕潤和充足陽光,勳章花可開花不斷。如不留種,花謝後要及時剪除,這樣可減少營養消耗,促使形成更多花蕾開花。冬季放室內栽培仍可繼續開花。
三、病蟲害防治。常見有葉斑病危害,可用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蟲害有紅蜘蛛和蚜蟲危害,蚜蟲用2.5%魚藤精乳油1000倍液噴殺,紅蜘蛛用40%氧化樂果乳油1 500倍液噴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