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勳章菊的養護管理要點

勳章菊的花形奇特,花色鮮豔多彩,其花心具有深色眼斑,整體看很像勳章,非常特別,現在常在園林中作為盆栽花卉或用來佈置花壇。人工栽培勳章菊的難度並不高,但是需要根據其生長習性來進行環境控制。


勳章菊

一、花卉盆栽

採用10至16釐米的花盆栽培,用排水良好的介質栽培,介質的pH值為5.8至6.2,EC值在1.0至1.5,盆土保持乾燥,每次待盆土乾燥後再進行澆水。澆水宜上午進行,以利於葉面在夜間保持乾燥,防止病害發生。水分過多會產生徒長,過幹會提早開花,且在強光下易灼傷葉面。

二、光照控制

勳章菊為強陽性花卉,需要在陽光充足的場所生長,花朵需要在陽光下才能開放,陰天花朵會閉合。如栽培場所光照不足,植株葉片柔軟,花蕾減少,花朵變小,花色變淡。相反,陽光充足,花色鮮豔,開花不斷。

三、溫度調節

移植上盆後,溫度可下調至夜間為12℃至16℃,白天為16℃至22℃,

當溫度高於26℃時,植株易出現徒長,這時用矮壯素比久(B-9)噴施,會有一定效果。冬季溫度不要低於5℃,但短時間能耐0℃低溫,如時間長,易發生凍害。

四、栽培管理

勳章菊是一種抗性很強的花卉,只要陽光充足便能開花。耐乾旱,耐高溫,甚至耐鹽鹼,可以說是適合各種環境。勳章菊對水分比較敏感,莖葉生長期雖需土壤濕潤,但梅雨季土壤水分過多,植株容易受澇造成全株死亡。同時,夏季高溫時,空氣濕度不宜過高,盆土不宜積水,否則均對勳章菊生長和開花不利。花謝後要及時剪除敗花,這樣可減少營養消耗,促使形成更多花蕾。冬季放於室內栽培仍可繼續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