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防止蟹爪蘭落蕾

蟹爪蘭喜溫暖的氣候,良好的通風條件。它15℃時可緩慢生長,低於5℃會發生凍害,最忌溫度突然降低及晝夜溫差太大;開花期間如氣溫突然降至10℃以下,就會出現落花落蕾
防止蟹爪蘭花期落蕾,並想延長其花期,一般10月下旬移入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以防晝夜溫差過大。冬季室溫不要低於10℃,以20℃左右為宜。蟹爪蘭現蕾後,可每週追施充分腐熟的稀肥液—次。澆水不要太勤,以盆土見幹後再澆水為宜。最好採取勤噴水的方法,這樣既可增加土壤水分,又可適應蟹爪蘭喜濕潤的特點。
蟹爪蘭喜溫暖的氣候,

良好的通風條件。它15℃時可緩慢生長,低於5℃會發生凍害,最忌溫度突然降低及晝夜溫差太大;開花期間如氣溫突然降至10℃以下,就會出現落花落蕾。
為防止蟹爪蘭花期落蕾,並想延長其花期,一般10月下旬移入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以防晝夜溫差過大。冬季室溫不要低於10℃,以20℃左右為宜。蟹爪蘭現蕾後,可每週追施充分腐熟的稀肥液—次。澆水不要太勤,以盆土見幹後再澆水為宜。最好採取勤噴水的方法,這樣既可增加土壤水分,又可適應蟹爪蘭喜濕潤的特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