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發生多起“吸血鬼鹿”襲擊寵物事件

吸血鬼鹿

被咬傷的寵物

國際線上專稿:通常狗是不會害怕鹿的,甚至還會將鹿當成自己的獵物。然而日前,英國貝德福特郊區的很多寵物狗主人都舉報稱,自己的狗遭到一種麝香鹿襲擊,並稱這種鹿的前輩是從野生動物園逃出來的。雖然這種小型鹿的雄性身高也才只有60釐米,但卻有著伸出口腔長達8釐米的牙齒,因此被稱為“吸血鬼鹿”。

據克羅埃西亞《早報》4月2日報導,

當地獸醫約翰維克力已經收治了6只被“吸血鬼鹿”咬傷的寵物狗。維克力說,在他30年的行醫生涯中,從未見過類似情形。他決定在附近公園中設立一塊牌子,提醒過往的狗主人注意。

野生動物園負責人黑克托坎貝爾證實,上世紀20至30年代期間,曾有此種鹿從動物園逃脫,並于近年繁育出大量後代。坎貝爾說:“這種鹿白天很少見,它們通常會在高地的草坪上睡覺,並且偽裝得很好。但如果狗打擾了它們的睡眠,則會受到攻擊。”

據估計,目前這種鹿在英國的數量大約有數千隻,數量在全球位居第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