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越南發現“吸血飛行樹蛙”

據國外媒體報導,越南山脈叢林是“吸血鬼之鄉”,近期,科學家最新發現一種吸血樹蛙,它的學名是“Rhacophorus vampyrus”,它不僅能在樹枝之間滑翔,而且長有像吸血鬼一樣的毒牙

科學家最新發現一種吸血樹蛙,它的學名是“Rhacophorus vampyrus”,它不僅能在樹枝之間滑翔,而且長有像吸血鬼一樣的毒牙。

據悉,科學家首次發現這種在空中會滑翔的樹蛙始於2008年,這種體長僅5釐米的兩棲動物僅生活在越南南部霧林地區,

它們使用蹼狀四肢趾在樹幹之間滑翔。但當時科學家並未發現它們的吸血本性。

成年雌性樹蛙將卵產在樹幹的水窪之中,從而有效地保護蝌蚪免遭河流和池塘中掠食者的攻擊。該項研究負責人澳大利亞博物館兩栖生物學家裘蒂-羅利(Jodi Rowley)說:“這種兩棲動物沒有理由在地面上生存的可能。”然而在樹上棲息的生活方式並不能贏得吸血鬼稱號。

近期,科學家發現蝌蚪幼體長有彎曲的“毒牙”,羅利說:“當我首次通過顯微鏡發現這一特性時,我大吃一驚!”

通常情況下,蝌蚪長有類似鳥嘴的口器,但是這種吸血樹蛙蝌蚪從口腔底部延伸出一對較硬的黑色勾狀結構,這是首次在蛙類物種中發現此類“毒牙”。目前,科學家並不知道這些毒牙的真實用途,

然而,成年樹蛙會在樹幹水窪中養育蝌蚪,經常將排出的未受精卵作為這些小吸血蝌蚪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