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法國鬥牛犬必須知道的事情

問題一:為什麼要養法國鬥牛犬?你希望你的狗是什麼樣子的呢?
(a)一個伴侶?

(b)當他們聽到異常響動時向你報告?

(c)孩子們的好夥伴?

(d)沒什麼特別要求――就是喜歡狗。

如果你的答案的d,那就說明你還沒用做好養狗的準備。而一隻法國鬥牛犬符合a、b、c三項要求。他活潑、勇敢、滑稽,是一個具有奉獻精神的朋友。

如果你需要一隻安靜地生活在院子裡,並且睡在門口臺階上的狗,法國鬥牛犬這個品種就不適合你。法國鬥牛犬需要主人給予關注和陪伴,提供足夠的運動量,並有一定的休閒時光。作為回報,他們會把自己的忠誠完全奉獻給你。

不論在室內還是在戶外的陽光下,法國鬥牛犬都能和孩子們融洽地相處。由於是短鼻品種,他們無法每小時奔跑90英里。當然,你不能要求任何一個品種的狗做到這一點。由於他們聰明、獨立,幼犬可能會很淘氣,如果你沒有一個安全的籬笆把院子圍起來,他們也許會因為貪玩而跑出去迷路。

購買任何品種的幼犬之前你要確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要把他們當做孩子們的玩具。所有的玩具玩一陣後都會被逐漸忘卻,而一隻狗大約要存活10~14年時間。

問題二:哪種類型法國鬥牛犬適合你?

法國鬥牛犬分一下幾種:一是作為寵物出售的(伴侶犬),已作絕育,不能再繁殖。我個人的觀點是在一隻足夠大的幼犬去新家之前,

如果還沒有絕育,作為嚴肅的繁殖者就應該要求新主人去做。另一種就是比賽級的狗,他們有時需要在繁殖之前去贏得一次冠軍的榮譽。

問題三:他們的原始用途是什麼?

他們最初是作為伴侶犬培育出來的。

問題四:你希望你的狗參加狗展嗎?

如果你對參加狗展有興趣,請你在購買幼犬之前與你所知州的法國鬥牛犬俱樂部或是全美法國鬥牛犬俱樂部聯繫。他們會向你提供你所在地區乃至全世界法國鬥牛犬繁殖者的名單。並非每只狗都是優秀的比賽犬。有的體形太大,有的太小,或是牙齒的咬合不正確等等。他們會被作為寵物出售,並能夠成為家庭中最可愛的一員。

問題五:怎樣挑選幼犬?

你需要瞭解繁殖者的誠信度和他的能力。不要嘗試其他購買途徑。一個正規的繁殖者最大的資產就是他的信譽。從一名有信譽的繁殖者那裡你能夠實現物有所值,並在緊急時刻得到免費的建議和幫助。如果你將來不得不與你的愛犬分離,他們會幫助他找一個新家,或把他收回。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你從有信譽的繁殖者那裡購買幼犬,而後來發現他有缺陷,就能夠去找他進行退換,或是讓他解答你的投訴。

問題六:從寵物店,中間人或是幼犬場購買幼犬是最糟糕的選擇。

這些幼犬的確擁有一張可愛的面龐,但是你必須足夠堅強面對以後發生的事情。那些地方每售出一隻幼犬都會給那裡的公狗和母狗增加生殖負擔,

以便生育更多的小狗來賺錢。更加令人悲哀的是,你不可能瞭解你的幼犬是怎樣出生的。生產的母犬是躺在一條柔軟的毯子上,有愛她的人在一旁幫忙,還是在冰冷的鐵柵欄裡,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孤立無援?

我強烈建議你加入“法國鬥牛犬俱樂部”。即使不能參加那些會議和趣味比賽,你也能從俱樂部以及你居住地區成員那裡獲得大量的幫助。你應該挑選一隻健康、強壯、不愛叫、聰明的幼犬。且已接受免疫注射以及除蟲後你才能把他接回家。繁殖者應該向你提供一份餵養計畫和獸醫記錄,使你能夠保存那只幼犬的免疫記錄。

如果你喜歡成年犬,就與俱樂部聯繫,那裡有時有一些主人因故不能再養他們而需要找新家的狗狗。

絕育嗎?如果你想讓你的法國鬥牛犬參加狗展,那肯定是不能絕育的。所有參賽的狗都必須身體完整。但是作為寵物,公狗和母狗都可以在他們6個月時作絕育手術。

母狗絕育前要生一窩小狗是不正確的做法,這樣只會增加不應該出生幼犬的數量,而且對母狗也沒有一點益處。絕育不會改變狗的性格。

要小心尼龍骨和牛皮骨。法國鬥牛犬有一張寬闊的大嘴,他們能吞下嘴裡的任何東西。豬耳朵對他們來說是致命的。只有你在旁監督時才能給他們這些東西。

一些建議:你的狗將會陪伴你不短的時光,因此你的決定要慎重而明智,你要對你的新家庭成員負責。這名新成員需要食物,

住所和看獸醫。你需要給院子圍上籬笆以防止他被汽車撞倒,還要把游泳池圍起來,因為法國鬥牛犬不善於游泳或根本不會。他們的頭太重,在水中會象一箱磚塊一樣沉下去。一定要用牽引帶拉住你的法國鬥牛犬,他們可能會為了追逐一片樹葉而突然改變主意橫穿馬路,後果是我們都不願意設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