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流浪貓住進“二層洋樓” 三戶人家幫助它們成家

QQ聊天記錄

革命往事:我們家社區去年來了一群流浪貓,在幾位好心人的收養下,已經在這裡安家落戶了,呵呵。

沈晚小Q:哦,那一定有好多挺逗的事兒。

革命往事:可不是嘛,自從流浪貓來了,我們社區過去四處橫行的耗子基本都死絕了。

沈晚小Q:這些貓還真為你們立下了大功。

革命往事:一個小白貓最近還生小寶寶了,一位阿姨把小貓母子帶回了家。

沈晚小Q:你們社區關於流浪貓的故事一定還有很多吧?

3月10日清晨,

流浪貓“大黃”習慣性失蹤了一周之後,終於回到了“喵喵別墅”。但令王秀華阿姨失望的是,“大黃”只在“喵喵別墅”住了一晚就離開了。王阿姨如果想再看到它,還要等上一周時間。

“很正常,‘大黃’是只公貓嘛,我估計它已經在這附近幾個院組建了好幾個家庭了,現在可能已經子孫滿堂了,它要經常挨家看看。”談到“大黃”失蹤的原因,王阿姨顯得很幽默。

“大黃”是沈河區進華社區最早被收留的一隻流浪貓,王秀華阿姨是社區裡最早收養流浪貓的人。在社區居民悉心照料下,現在的“大黃”已經擁有了自己穩定的家庭,而且似乎不止一個。

初遇流浪貓

王秀華阿姨第一次與流浪貓相遇是在2008年的一個夏天,

那天晚上,王阿姨習慣性地出去散步,走到社區門口時,王阿姨感到後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跟著自己。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髒兮兮的小黃貓,正抬頭看自己呢,王阿姨覺得好笑,隨口說了一句:“你跟著我幹嗎呀?”聽了這句話,小貓居然慢慢地走了過來,身子一下子靠在了王阿姨的腿上,還撒嬌似的在王阿姨的褲腿上蹭。

這時一個阿姨走了過來,“呀,這貓在附近轉悠好幾天了,原來是你家的啊?”聽了這句話,王阿姨意識到,這可能是一隻被人丟棄的流浪貓。

小貓的樣子實在可憐,瘦得幾乎可以數清身上的肋骨了,渾身都是污泥。得!也是有緣分,要不怎麼就粘上我了呢?王阿姨下了決心,把小貓領回了家。

“喵喵小屋”

把流浪貓帶回家,

這事老公和孩子沒有意見,沒想到卻遭到了家中養了八年多的京巴狗“壯壯”的極力反對。讓一個素不相識的傢伙和自己搶糧食?“壯壯”不由狂吠起來,並對小黃貓展開了肉體攻擊。

一山難容二虎。咋取捨?王阿姨頗費了一番腦筋。唉,沒辦法,“壯壯”畢竟是在家裡養了8年的老家臣。只好讓小貓走人了。小貓於是被掃地出門,可王阿姨還是心有不忍。

乾脆,給小貓在外面建個貓窩吧。第二天,王阿姨去菜市場溜達了一圈,向菜農們要了幾個泡沫箱,泡沫箱既柔軟又保暖,的確是貓咪絕佳的棲身之所。摳幾個洞,用於通風。冬天降溫了怎麼辦呢?細心的王阿姨為此買了一張棉門簾,冷了,就給箱子裹上。

“最後給貓窩起個名吧。

小貓在新家裡‘喵喵’地叫著,就叫‘喵喵別墅’吧。”王阿姨說。

後來……

小黃貓經過餵養逐漸長大成了“大黃”。看著“大黃”混得這麼好,又有一批流浪貓主動投奔過來。不到半年,“喵喵小屋”貓滿為患,只好加蓋一層,“平房”改成了“二層洋樓”。冬天的時候,“大黃”娶妻生子了,生了4個可愛的小咪咪。“喵喵別墅”的開銷也與日俱增,現在每天幾乎要吃掉一斤米。

又有兩家居民加入了收養流浪貓的行列,社區裡的貓如今已經有十多隻了。有趣的是,養貓的家庭都姓王,都說老虎腦袋上有個王字,貓不是老虎的師父嘛。

“下一步得實行計劃生育了,應該把母貓都強行結紮,要這麼生下去,早晚要鬧貓災不可。”旁邊一位“賣呆兒”的居民說。

見習記者 聞達 攝影 孫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