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判斷吉娃娃狗的年齡?

判斷吉娃娃狗的年齡,其主要還是要依靠狗的牙齒磨損與脫落狀況而定,同時還考慮到體態、面部表情、被毛的情況。以及有沒有老年毛的發生與老年性眼睛的變化等而定。

1、牙齒的磨損與脫落情況:狗生後十幾天便生出乳齒,等到兩個月之後開始由門齒、犬齒、臼齒一次逐漸換為恒齒,8至10個月後恒齒全部換齊,不過需要到1歲半以後牙齒才可以生長結實。吉娃娃幼吞吃了換掉的乳齒時,請不要驚慌,因為乳齒較軟,吉娃娃的胃腸能將它消化掉。按照牙齒估計其年齡可參考如下表,吉娃娃犬年齡與牙齒特點:

2個月以下:只有乳齒(白、細且尖銳)

2到4個月:更換掉門齒

4到6個月:更換掉犬齒(白、牙尖且圓鈍)

6到10個月:更換掉臼齒

1歲時:牙長齊,且潔白光亮,門齒上沒有尖突

2歲時:下門齒尖突部分被磨平

3歲時:上門齒尖突的部分磨平

4到5歲時:上、下門齒開始出現磨損且呈微斜面、發黃

6到8歲時:門齒磨露出齒根、犬齒有發黃現象、磨損唇部

2、吉娃娃的面部表情:當其年齡長到1歲左右時,表情活躍,目光會十分有神而且好動。2到4歲的吉娃娃,親切近人,精神狀態極佳、熱情。超過7歲的吉娃娃,精神會遲頓,對於刺激後反應遲頓,不願意多動,眼睛無神。

3、吉娃娃的體態:年青吉娃娃活動時身體輕便靈巧,2到5歲時活動就會有些笨拙,不過還是穩當、安全可靠的。

等到10歲以上時,其舉止就會變遲頓,脊背還會出現傴曲或是屈背,走路時步調緩慢。

4、吉娃娃老年時,會有灰白毛出現(就是原來並沒有灰色毛的狗會變為灰白毛),灰白毛會首先在唇區、下頜區出現。4到5歲的狗開始見到有少數幾根白毛,等到了5至6歲時就會明顯增多,此後會漫延至背部、鼻的周圍、眼瞼和眉毛等處,逐步擴展到額部以及外耳道內的長白毛,就連整個頭部的毛都會變白。超過10歲後的狗額部和臉部以及頭顱的前面都會有多量的白毛。超過13歲時其整個頭部都會變成白色(有個別狗10至14歲時,毛色仍然不變)。

5、吉娃娃的眼神:年青吉娃娃狗的眼睛明亮且十分有神,7歲之後的狗眼睛會出現白內障現象,8歲之後白內障的發生率多,

9到10歲的吉娃娃狗大多數都有白內障,10歲之後的狗,差不多都有白內障。在其早期時候,白內障水晶體是呈藍綠色環的。典型的呈中央性或是中央周圍性的白內障,其晶體混濁呈灰色或是灰白色,且有明顯綠色折光反射。一些狗1到1.5歲也會有患白內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