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狗的性格與特點

一、個性:活潑 可愛 溫順 乖巧 機靈 黏人 愛鬧 不會很凶 但是有點調皮

二、特點:

吉娃娃犬是世界上最小型的狗,但這並不說它們最為嬌弱;相反,吉娃娃犬具有堅韌的意志,聰明且極其忠誠,它們隨時可能撲向任意撥弄自己的人。這種狗非常敏感,成犬要經過幾個星期才會表現出真正的性情。它們會小心翼翼地觀察新主人,人們往往以為它們很靦腆;其實,它們是在衡量誰是一家之主。吉娃娃犬的習慣性顫抖也很容易得到人們的憐憫,以為它受到虐待或驚嚇了。 吉娃娃犬厭惡寒冷,不宜在室外的狗舍中餵養。

冬天外出,要為它準備外衣禦寒。如果說吉娃娃犬在生理上有什麼致命的弱點,就是它們頭蓋骨上的小洞。如果擊中,就會有生命危險。

三、原產國及發展史:吉娃娃犬因墨西哥的吉娃娃省而得名。原由墨西哥托爾提克族人所飼養的犬發展而來。當時作為主人的陪葬者。人們相信,它們是古印加帝國的聖犬,也曾被一些美國印第安人作為佳餚。由於它身軀小,容貌逗人喜歡,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視為家庭寵物,它是世界性玩賞犬中最有影響的品種之一。

四、特 征:

圓頭、大耳直立、小尾向一邊翹起。現以紅色、棕色、褐色、奶油色、黑褐黃色為主。此品種有短毛型和長毛型之分。性格敏捷活潑,聰明而膽怯。

體 型:吉娃娃沒有肩高標準。

五、體 重:0.5-2.7公斤

六、日常餵養:

1、睡眠:吉娃娃的生物鐘很強,所以晚上到一定時間它就會困倦。主人熬夜千萬不可連累小傢伙,有的平時還有睡午覺的習慣。

2、餵食:一天喂兩頓飯,每餐20至50粒,早上9點,下午5點。零食作為獎勵和訓練時喂,在吃完正餐後吃,不作為填飽肚子用。

不要讓幼小娃娃餓著即使它挑食。(直接餵食幹狗糧不宜過多,以免消化時在胃中吸水膨脹發生危險!)

3、飲水:可以掛在籠子上帶滾珠的喝水瓶,優點:方便乾淨,避免污染、打翻。

4、排泄:家中有院子天井的,設一塊土地為吉娃娃排泄專用。住公寓的家庭,最理想是訓練狗到廁所方便。放一隻大塑膠盤在廁所,上面鋪好報紙,沖洗處理十分方便 。

5、保暖:在秋冬季節,

氣溫變化急劇,應時刻注意保暖,白天在低於25度的室內,將其肚皮胃部用毛布塊包裹,繩子固定,穿上衣服。夏天的空調房也應如此即使健的吉娃娃也要如此,能有效預防感冒嘔吐等症狀。天冷晚上,將其安置在地下鋪設好棉被窩裡,或用40瓦燈泡照在籠子外,籠子用布圍包。8個月後不必照燈。

6、洗澡:浴缸或大水池用溫熱的水龍頭對著它沖洗,用香波塗抹。注意:沖頭部時一定要捂住其耳朵防止水進入耳道內。洗完澡用浴巾擦去身上的水。完後,一定要用電吹風吹,直到完全幹透。冬天洗澡10天一次。

7、外出:牽住繩子時刻看住狗狗的行為,不可讓它去吃異物或糞便。幼吉娃娃儘量不要與生病中的狗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