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令人心碎的狗故事

看了這幾個狗故事,不愛護動物的人,是否會有一點慚愧?

破碎的狗臉

我們這附近有個菜市場,常有許多流浪狗在乞食。有次一個賣菜的老太婆打電話來,很急地叫林醫師趕快去救一隻狗。

我們趕過去,看到一隻羅威納傻傻端坐著,血流滿面,臉部已是血肉模糊,只剩一雙驚嚇過度的眼睛看著前方……

我們把它抱上車,它動也不動,就讓我們抱。

老太婆跟到醫院,又氣又急地說:“這只狗剛被人放生,因為偷吃豬肉攤的肉,被老闆抓到,老闆生氣地抓住它的頭,拿起刀子在它臉上劃××。”

我們把它臉上的血清乾淨後,

果然看到都是××形的刀痕。

醫師幫它縫傷口,連麻醉針都沒打。

它動也不動就這樣給醫師縫,縫到一半它就死了,失血過多。

我哭著說:“別縫了,它已經死了!”

醫師說:“死了也要讓它有一張完整的臉!”還是繼續縫……

忠犬惡主

以前我們家樓下有個男的養了一隻狗,五六歲了。

有一天他不想再養,便把它帶到附近的木柵山上放生。

三天后,狗回來了。

主人很生氣,這次將它帶到石門水庫放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狗竟然找到路回家了!

它變得又髒又瘦,剩下皮包骨,腳底都磨破皮流著血,想是不停趕路,一心只想快快回家見主人吧。

鄰居們都感動了,說這狗很聰明。結果狗主人更生氣,竟然把狗綁起來用紙箱包好拿去燒了,還說:“連桃園你都回得來,

這下燒了你,看你怎麼回來!”

削足之刑

小時候,我家隔壁住著一個老兵,他養了一隻十多歲的老狗,叫小黃,附近的小朋友都喜歡和它玩。

有一天我經過隔壁,看到小黃躺在地上抽搐著。

上前一看,它的四隻腳掌已被剁掉!血流滿地。

我趕快回去告訴媽媽,媽媽很生氣地去罵那個老芋仔,說他沒良心,沒人性,對養了那麼多年、那麼忠心的狗,還下這樣的毒手!

原來那老兵想反正這狗那麼老也快死了,不如先把它宰掉。

因為狗肉要先放血再燉比較好吃,所以就把它的腳給剁了,讓它血慢慢流光!

我一輩子都記得小黃的眼神,它哀求地看著主人,拼命掙扎想站起來,但是傷口一碰到地就痛得倒下。

它就一直看著主人,

希望主人救它,目光未曾離開主人一眼。

那種臨死還相信主人、哀求主人的眼神讓我永遠忘不了……

到底什麼才是人類所謂的人性與情感呢?對於這一些人,我看不出來……

永遠的“烏嘴”

每次回憶童年,總會想起狗狗烏嘴,儘管那已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文革”中,我家被下放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那是一個很偏遠的山區。

一天,爸爸從外面帶回一條黃絨絨的才一個月大小的小狗兒,樣子非常頑皮可愛,我看到真是高興壞了!

小狗全身黃色,只有嘴巴是黑的,我就給它取名叫“烏嘴”。烏嘴每天都陪著我上山打鳥,下河捉魚,漫山遍野地跑……

由於有烏嘴的陪伴,我度過了一段最快樂無憂的童年時光。清晨我去上學,它一定送我到村口,

依依不捨地看著我走遠;放學前,他又會早早地在村口等著。有一次我到學校參加活動,天色已晚而且還下著傾盆大雨,烏嘴一直護送我到學校。我打著傘全身都濕了,烏嘴更是濕透了。它不停地抖落身上的雨水,一步不離地跟著我。活動結束後我和一群同學剛走出校門口,只見烏嘴從傳達室後面躥出來,沖著我搖尾巴。它原來在這裡一直等了我兩個多小時!看見它渾身上下濕漉漉的樣子,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兩年後,父親被落實政策,我們要回城了!為了讓它和我們一起回城裡,我早早地就給它做了一個非常結實的木籠子。搬家的車子來了,可接我們回城的叔叔說,城裡不讓養狗!這下我可真急了,又哭又鬧。

不帶烏嘴,我也不走。一直僵持了整整一天,最後也沒走成。後來爸媽要我體諒他們的難處,剛剛落實了政策不能特殊。沒辦法,我只好把烏嘴送給一個最要好的同學。

同學家住得很遠。早上我和烏嘴出門,一路走,一路哭,中午才到。烏嘴好像也明白,憂鬱的眼裡能看見淚光。我用一根很粗的麻繩把烏嘴拴在同學家門口的樹上,依依不捨一步一回頭地離開了它。烏嘴見我要走便拼命掙扎,不停地咆哮。我從沒見過它這樣!那叫聲透著淒慘、無助,很遠很遠都還能聽見。我面對著烏嘴的方向嚎啕大哭,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叫生離死別!

離開同學家時,我把積攢了多年的零花錢都交給同學,要他善待烏嘴,並說好我一放假就立刻回來看它。

回城後,我立刻給同學寫信,詢問烏嘴的情況。當時由於通訊不便,收到回信時,我已經和烏嘴分別快一個月了。

同學告訴我,就在我離開的當天晚上,烏嘴掙脫繩子跑了,繩子上留下了斑斑血跡。第二天,同學終於在我原來住的地方找到了烏嘴。只見烏嘴就趴在我們原來住的家門口。在它身邊放著滿滿一碗飯,同學叫它,它抬抬頭看看又趴下了。鄰居過來說,烏嘴回來後就沒動過,什麼都不吃,就這麼靜靜地趴在這裡———它是在等它的主人呀!

同學收到我的信後,再次去看烏嘴,烏嘴卻不見了。他四處尋找打聽,鄰居告訴他:烏嘴死了!在同學離開後的第三天,就死了!

村裡的很多人都來看過它,給它送來很多好吃的,可它依然不吃不喝,靜靜地趴在那兒,直到死都沒離開。

村裡人把它葬在了村口的老榕樹下,也就是當年它曾經等待我放學回家的地方……

可它依然不吃不喝,靜靜地趴在那兒,直到死都沒離開。

村裡人把它葬在了村口的老榕樹下,也就是當年它曾經等待我放學回家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