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能吃番茄嗎,狗狗吃番茄好嗎?

27413

狗狗的胃消化酶與人的消化酶不同的,狗有合適自己的食物,例如狗糧、狗罐頭等等。對於人類高鹽分、辛辣刺激的食物它們是不合適食用的。同時,葡萄,香蕉,木瓜,巧克力等對於人類來說是美食,但對於狗狗確實毒藥。比如說,狗狗能吃番茄,但是也需要注意分量。

經過研究顯示,狗狗食用少量熟透的番茄是安全的,但是番茄沒有太多狗狗必須的營養,所以狗狗也沒有必要過多的食用。同時,番茄中含有生物鹼和阿托品,在大量食用後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例如會導致狗狗拉稀,可能出現嗜睡,流口水,呼吸困難,腹痛嘔吐,腹瀉或便秘,肌無力,抽搐,瞳孔放大,心律不齊等中毒的情況。

此外,每只狗狗的腸胃功能和身體對食物的適應能力也存在差異性。大多數狗狗都能適當的吃一點,番茄、蘋果、梨、櫻桃、西瓜、桃子等水果,但是也有些狗狗因為體質原因不能食用這些水果。

在生活中,給狗狗餵食番茄等蔬果類食物,家長還是應該少量餵食,並且需要觀察狗狗身體體質的反應,然後制定健康科學的飲食計畫,以保證狗狗的飲食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