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咬人流浪狗常來找狗崽 嚇得居民心慌慌

10月11日,迎澤區海東社區郭家巷社區內,一隻流浪咬人,民警和居民捕捉流浪狗時,逮走了它的四隻狗崽,狗媽掙脫逃走。此事發生已兩日,失去狗崽的狗媽,隔三差五返回社區尋找狗崽,不時出現的身影,社區居民們擔心會被咬傷。

今日上午9時許,記者前往海東社區郭家巷社區,社區主任周改桃指著社區一號樓陽臺下說,那就是咬人的大流浪狗的狗窩。自從流浪狗咬人、流浪狗所生的四隻小狗被捕捉後,就無人敢在社區院落長時間停留了。“這只流浪狗就隱藏在附近。”周改桃說,這兩天,不少居民看到,

流浪狗返回尋找小狗。“每次社區幹部剛抓起來電話準備報警,居民就說它又跑了。”由於這只流浪狗,長1米、高50釐米,居民都擔心害怕,有人還把小孩送到親戚家,老人則儘量減少出門,並告知親朋減少串門次數。

兩天前,海東社區郭家巷社區居民張女士回家途經狗窩,被流浪狗咬到腳踝口,她趕緊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後,特別提醒社區請居民們警惕。

社區主任周改桃等人前往現場瞭解情況,得知這只流浪狗來到郭家巷社區已有三個月了,皮毛黃黑相間、豎耳朵,像只大狼狗,所生的小狗尚未足月。一些居民可憐這只“坐月子”的流浪狗,還曾將自家剩飯菜、骨頭等餵養它。居民認為,這只母狗可能是因為產下狗崽後精神較為緊張,

為了保護自己的幼崽不受傷害,才咬傷了靠近狗窩的居民。

為了快速解決這件事情,事發當日下午,周改桃撥打了110求助民警幫忙,聞訊趕至現場的民警,在社區內帶走了4只小狗崽,流浪狗卻在民警奮力捕捉中逃脫了。民警現場蹲守數小時,流浪狗未曾返回,只好離去,並告知社區如果流浪狗出現,隨時通知民警。“只能先抓住它再說。”對於這只流浪狗,周改桃表示,流浪狗畢竟沒有經過正規的疫苗接種,作為社區來說,必須在最大限度上預防狗傷人的潛在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