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緊急救護——交通事故後的處理

一、無論傷犬清醒與否,只要它處在危險之中,就要將它移開。首先查看有無明顯的傷痛,如出血、錯位等。在你進行急救以傷犬狀況時,請人攔住使近的車輛。
二、如果有第二者幫忙,可托住犬身,將它抬到毯子或大衣上。如果你獨自一人,可把毯子擺在犬的身邊,緊緊抓住頸部與臀部的皮膚,將傷犬拉到毯子上。然後提起毯子,把傷犬移出受傷地。注意不要碰到傷口。
三、遭遇交通事故的傷犬有可能受了傷,急需獸醫的診治。移動傷犬時不要用力過猛。用毯子作擔架,把它抬到車上,儘快送到獸醫處。要保證其頸部伸展,

令呼吸暢通。
四、如果傷犬的痛苦顯而易見,那麼在移動它之前用臨時的口套將它的口鼻部固定。用繩子或圍巾繞過鼻子,分別在下巴下面及頸後打結。
五、即使有的犬貌似無恙,其內部器官也有受傷的可能。將傷犬移到安全的地方之後,給它作個徹底的檢查。所有遭遇交通事故的犬都應該得到獸醫的檢查。
六、輕輕的觸摸犬的四肢,看骨頭有無斷裂或錯位。如果懷疑有骨折,就儘量不要移動傷腿。如果脊柱受傷,那麼抬起傷犬時就要用平板。
七、如果傷犬昏迷不醒但呼吸正常,可用手指按一下它的牙床,鬆開手時血液是否迅速回流。如果迅速回流說明可能有大出血。用吸水沙布墊或繃帶用力壓住傷口以防外部撕傷引起出血。

八、有些犬善於忍耐而掩飾其傷痛。然後它們同性情外向的犬一樣,有染上事故後併發症腦震盪的可能。內出血並無明顯的徵候,直到傷犬休克後才可查覺到。所有遭遇交通事故的傷犬都應送到獸醫那裡接受檢查,並留醫24小時作繼續觀察。

傷情判斷:

一、呼吸檢查
觀察犬的胸部活動,看它是否在呼吸。正常情況下,每分鐘呼吸20至30次。遭到意外傷害時,呼吸頻率常常增高。短促呼吸,接著猛然呼出,說明隔膜可倔受到了損傷。
二、光線反射
用手電筒照射犬的眼部,瞳孔應收縮。如果瞳孔無反應,說明心臟可能已停止跳動。如果瞳孔已收縮,表明犬的腦部可能受到了損傷。
三、足部反射捏一下腳趾或腳趾間的皮肉。

如果沒有反應,說明傷犬已深度昏迷,或心臟已停止跳動。如傷犬只是輕度昏迷,便會把腳縮回。
四、辨別休克身體循環停止時,便會發生休克。甚至在事故發生數小時之後,都可能出現休克。傷犬變得虛弱,呼吸急促,脈搏跳動很快,身體冰冷。
五、休克的處理如果修克並非出自中暑,可以用毯子裹住傷犬以保暖。切勿裹得太緊,要讓它容易呼吸。同時儘快與獸醫聯繫。
六、如果傷大已經失去知覺,使其頸直立,撥開口部,清除口中的所有殘留物,並輕輕將舌頭向前拉出,以免窒息而亡。這對短鼻狗由為重要。
七、傷犬可能會突然清醒。並因傷痛和驚嚇而變得歇斯底里。注意別讓它因突然劇烈坐起而再度受傷。你自己也要特別小心以免被咬傷。
如傷犬受了驚嚇,要讓它安靜下來並給它保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