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一“明星”黑猩猩傷人遭擊斃

美國一隻“明星黑猩猩16日因襲擊多人遭警方擊斃。這只黑猩猩會登錄電腦看圖片、用遙控器看電視,曾參與拍攝可口可樂廣告和一些電視節目,在當地名氣不小。

傷人

康涅狄格州斯坦福 市居民桑德拉黑羅爾德現年70歲,多年來飼養一隻名為“特拉維斯”的黑猩猩。

《紐約時報》17日援引當地警官理查康克林的話報導,“特拉維斯”16日下午顯得情緒暴躁。它拿起女主人放在餐桌上的鑰匙,打開房門,走上附近馬路。

“它來到不同汽車旁,敲打車身、試圖打開車門,顯然想要乘車兜風。”

黑羅爾德試圖把“特拉維斯”哄回屋內,

甚至給它飲用了一杯摻有抗焦慮藥“贊安諾”的茶,但未見效,於是打電話請朋友沙拉納什幫忙。

現年55歲的納什15時40分左右驅車抵達。她剛一下車,“特拉維斯”便朝她撲了過去。黑羅爾德想要阻止它,無奈“一隻體重200磅(約90.7公斤)的黑猩猩比相同體重的人強壯得多”。

黑羅爾德回屋撥打911報警電話,然後抓起一把切肉刀重返現場。她捅了“特拉維斯”幾刀,但仍無法制止它襲擊納什。

遭斃

警方抵達後,“特拉維斯”逃離現場,納什則臉朝下倒在路旁。警方一邊保護醫療隊緊急救助納什,一邊派人沿著附近灌木叢搜尋這只黑猩猩。

不久,“特拉維斯”返回現場,開始襲擊員警。它一甩胳膊,敲下一輛警車副駕駛座旁後視鏡,接著跑到駕駛座一側,

拉開車門襲擊駕車警官。

這名警官被困在車內,無處可逃,於是掏出手槍,朝這只黑猩猩近距離連擊數槍。

“特拉維斯”負痛逃入灌木叢,血跡從房前車道延伸至室內、穿過房間直到它的小窩。警方順著這條血跡尋找,發現它已死在自己的窩裡。

謎團

納什17日處於生命垂危狀況。她臉部大部分被撕去,身上多處骨折。斯坦福醫療急救中心醫生比爾阿克利說:“我從醫多年,從未見過哪名病人傷情如此奇特。”

斯坦福市市長丹內爾馬婁伊說,納什所受重傷“即使不危及生命,也會改變她的生活”。

黑羅爾德和兩名警官受輕傷,已接受醫治。

談起黑猩猩襲人原因,康克林說:“據我們所知,沒有人挑釁它。這只黑猩猩患有萊姆病,我們正在調查相關用藥是否導致它行為異常。

報導說,納什與“特拉維斯”相識多年,但上一次與它接觸後改換了髮型,再次出現時或許被它當成陌生入侵者。

肇事黑猩猩現年14歲,一向被女主人當作親生子女般養育,經常搭車在街頭兜風。它受過良好訓練,懂得自己上廁所、穿衣服、洗澡、坐在桌旁進食、用高腳酒杯飲酒、刷牙、登錄電腦看圖片、用遙控器看電視等。

它曾為可口可樂飲料、“老海軍”牌服飾等商品拍廣告,參與攝製“毛裡波維奇秀”等電視節目,還為主人所在拖船企業作“形象代言”。

“特拉維斯”此前沒有暴力傷人記錄,不過2003年曾“出逃”兩小時,後因疲憊遭警方“俘獲”。(楊舒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